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1-10] 東涌兩民主派夾攻周轉香

放大圖片

周轉香(中)及多位代表要求地鐵徹查機場東涌兩線癱瘓原因。 (資料圖片)

 離島區8個議席中,東涌新市鎮選區最為矚目。民建聯的周轉香力敵由陳偉業支持的黃漢中及地區人士安劍英的挑戰。周轉香是東涌的「開荒牛」,多年來,為東涌居民爭取權益,得到居民的認同。99年區選,她與民主黨的謝偉明對壘,當時,謝有一段長時間不在香港,全靠民主黨的李永達為謝拉票,因此,當時可以說是周轉香與李永達之戰。最後,周轉香以一百多票之優勢成功取得議席。

 黃漢中以陳偉業助理的身份,今年初才在地區上「掛板」。不過,裕東苑最近發生業主立案法團的糾紛,為黃提供了介入地區事務的切入點。據稱,自從出現了業主立案法團的糾紛後,地區上有不少「流言」,指周沒有關注裕東苑的事件。地區人士指出,不排除有人利用今次事件,用刻意「中傷」的手法作為競選的策略。

 安劍英曾經是崔佩文的助理。本來,兩名同屬「民主派」背景的人參選,對周的選情會有利。不過,安本身是區內其中一座大廈互委會的主席,這次亦很強調自己是東涌人的身份,似乎有意搶周的地區票。地區人士指出,周轉香目前的形勢比較惡劣,3人混戰不排除是「民主派」搶位的策略,至於最後鹿死誰手,目前仍是未知之數。

相關新聞
民建聯是「保港黨」    [2003-11-10]
做實事不迴避政治議題    [2003-11-10]
民建聯黃大仙團隊誓師    [2003-11-10]
馮友維爭取富泰h通輕鐵    [2003-11-10]
民建聯鄉事派力抗政黨搶攻    [2003-11-10]
黃福根獲四鄉會支持    [2003-11-10]
耀安黃戊娣迎戰丁士元    [2003-11-07]
黃戊娣助村民避開沙士    [2003-11-07]
民建聯港島東花車巡遊    [2003-11-07]
民主派憂區選氣氛沉寂    [2003-11-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