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1-23] 立會前哨戰 區選今角逐

放大圖片

葉國謙昨天在觀龍選區拉票。其背後有八位立會明星支持。 (趙焜崗 攝)

 【本報訊】(記者 劉偉仲)區議會換屆選舉今日舉行,全港763名候選人競逐326個議席。目前距離明年立法會選舉不足一年,因此,各黨派都將今次區選視為立會選舉的前哨戰,全力以赴,務求奪取最多議席。

兩大黨81選區對撼

 今年區選,有837名候選人的提名被確定有效。目前,全港18區的400個選區中,有74個選區的候選人自動當選。其餘326個選區的議席,將由763名候選人競逐。各黨派對今次區選都十分重視。民建聯推舉206人參選,民主黨派出119名成員參選,港進聯有40人參選,而自由黨就派出25人角逐。民建聯與民主黨在81個選區直接對壘,民建聯六個立法會議員參選,其中葉國謙對何秀蘭的角逐,全城矚目。

 「勇於承擔,服務社群」,是民建聯的政治綱領之一。事實上,民建聯長期立足於基層,的確為市民做了釵h實事。而在促進香港與內地的交流合作方面,成績也是有目共睹的。比如民建聯在廣泛調研的基礎上,就CEPA的落實,向內地有關部門提出了多項意見,得到重視;比如促進粵港、滬港的合作等等。

 相比之下,「民主派」試圖借「七一」遊行,無限放大政治議題,用爭取「07特首直選」、「08立法會直選」為口號,博取選民支持。而在香港的經濟發展、社會民生方面,卻鮮有建樹。值得注意的現象是,今年區議會選舉,無論是參選人還是登記選民,都出現年輕化趨勢。民建聯更派出32名30歲或以下的年輕人出選,較上屆增加近3倍。

 從今日上午7時30分到晚上10時30分,420多個投票站將接受選民投票。此次合法登記選民為297萬人。大約在24日凌晨2時可得出全港票站的點票結果。

相關新聞
電郵拉票亦須申報開支    [2003-11-23]
區選投訴2728宗大增八成    [2003-11-23]
戴賢招涉車傷屋h保安    [2003-11-23]
投票程序話你知    [2003-11-23]
立會八明星 力挺葉國謙    [2003-11-23]
《全城投票樂安居》籲投票    [2003-11-23]
票站有規矩 認清免受罰    [2003-11-23]
林瑞麟冀投票率超上屆    [2003-11-23]
陳添勝高薪聘助理受質疑    [2003-11-23]
預先開放票站 選民參觀運作    [2003-11-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