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1-23] 投票程序話你知

放大圖片

投票程序

 【本報訊】(記者 葉詠儀)「印章蓋一蓋,賢能選出來!」自從上屆區議會選舉首次採用蓋章方式填寫選票後,廢票大幅度下跌,而今屆區議會選舉將繼續採用蓋章填寫選票。所有打算今天(23日)到投票站投票的選民,都要清楚投票程序,以免代表自己的神聖一票,因一時疏忽而作廢。

 具體投票程序如下——

 (一)必須帶備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文件,親自前往指定的投票站。投票站地址已刊在當局寄給你的投票通知書內。

 (二)進入票站後,發票檯的工作人員會先核對身份證上的資料,確定身份後便會給你一張選票,和一塊繫有一個「獺v號的橙色印章的紙板。

 (三)在進入有遮擋間格的投票間後,應該先看清楚選票上的候選人名稱和編號,然後使用那個以繩繫於紙板上的橙色印章,在自己中意的候選人名字旁的圓圈內印上「*」號。在蓋印時,應將印章對準選票上右邊的圓圈,然後用力壓下。但要注意,每人只能選一位候選人,因此,選票上只能印一個「獺v號。

 (四)必須留意,為免印章的墨水弄花選票,印章都會用一個蓋蓋著,所以劃選票時,必須取開印蓋。

 (五)投票完畢後,要看清楚選票上是否已清晰印上「*」號,如發現有問題,如選錯候選人或印章的「*」號印得不清晰,甚至不小心損壞選票,就應該立刻將有問題的選票交還票站主任,以更換一張全新的空白選票,再進入投票間重新蓋印。

 (六)確定選擇無誤後,你應該將選票由正面,即蓋有「*」號的一面向內對摺,以確保別人看不到你的選擇。

 (七)離開投票間,你便可將摺好的選票放入已密封的投票箱內,並將紙板及印章交還投票站工作人員,整個投票過程便告完成。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根據法例,今屆區議會只接受以指定「*」號印章蓋印的選票為有效選票,因此不能用筆或其他方式填劃選票,否則選票會作廢。

相關新聞
電郵拉票亦須申報開支    [2003-11-23]
傳廉署邀梁漢華「飲咖啡」    [2003-11-23]
戴賢招涉車傷屋h保安    [2003-11-23]
區選投訴2728宗大增八成    [2003-11-23]
立會八明星 力挺葉國謙    [2003-11-23]
《全城投票樂安居》籲投票    [2003-11-23]
票站有規矩 認清免受罰    [2003-11-23]
立會前哨戰 區選今角逐    [2003-11-23]
陳添勝高薪聘助理受質疑    [2003-11-23]
預先開放票站 選民參觀運作    [2003-11-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