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1-23] 區選投訴2728宗大增八成

放大圖片

選管會主席胡國興昨到尖沙嘴投票站視察。 (劉國權 攝)

 【本報訊】(記者 葉詠儀)選舉管理委員會截至周五為止,共收到2728宗投訴,較上屆區議會選舉的1500宗多。主席胡國興認為,投訴數字相繼大幅上升是因為今屆區議會需要投票議席的數目較上屆多,競爭亦變得相當激烈。他估計今日(23日)投票日,投訴個案同樣會較上次選舉日多。

 胡國興昨日到尖沙咀視察票站場地後指出,現時收到的2728宗投訴之中,選舉主任共收到1348宗,選舉委員會屬下的選舉事務處收到508宗,廉政公署收到263宗,警方就收到609宗。由於今屆區議會選舉不論是需要投票的議席數目、選民人數,還是候選人等,均比上屆多,競爭亦變得激烈,每名候選人及其選舉代理人、助選團等都會很緊張,預計今日(23日)單日的投訴數目會破上屆紀錄。

否認指引嚴無氣氛

 至於投訴類別,胡國興指出,目前正在處理的投訴個案之中,大部分都是涉及選舉廣告及失實聲明,「他們相當了解選舉指引內容,但就不了解實際情況,被對手有機會投訴」,他又反駁,外界流言指選舉指引相當嚴格,使候選人難以拉票,於是轉變策略投訴對手,而導致投訴數字上升,「我唔覺得選舉無氣氛喎!我成日做選舉覺得好好氣氛,我唔信有候選人唔掛住去拉票,成日去投訴人,投訴對手只是一種附屬品,自己未站穩陣腳,成日投訴人注定吤2恁A唔應該做區議員。」

凌晨2時料有結果

 另外,他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指出,「七一」效應有可能會令投票率上升,但投票率是否會比上屆高就好難估計。他呼籲選民踴躍投票。票站開放時間為早上7時半至晚上10時半,在投票時選民需要出示身份證。

 而今屆區議會選舉最大特色是,同一個投票站,在晚上結束投票後便會立即進行點票工作,由於免除運送時間,除了大嶼山4個票站需要搬到較大票站進行點票,較遲才有結果之外,相信凌晨2時,便會得出本屆區議會的選舉結果。

相關新聞
電郵拉票亦須申報開支    [2003-11-23]
傳廉署邀梁漢華「飲咖啡」    [2003-11-23]
戴賢招涉車傷屋h保安    [2003-11-23]
投票程序話你知    [2003-11-23]
立會八明星 力挺葉國謙    [2003-11-23]
《全城投票樂安居》籲投票    [2003-11-23]
票站有規矩 認清免受罰    [2003-11-23]
立會前哨戰 區選今角逐    [2003-11-23]
陳添勝高薪聘助理受質疑    [2003-11-23]
預先開放票站 選民參觀運作    [2003-11-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