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1-25] 四度點票 陳鑑林險勝

放大圖片

陳鑑林當選後感謝選民支持。 (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明 言)觀塘坪石選區經過破天荒的4輪點票,結果終於在昨日凌晨4時半揭盅:競逐連任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鑑林以2284對2259票,再次擊敗老對手、前線的林森成。今次點票過程所以擾攘近5小時,是因為林氏多次不滿結果,企圖「翻案」所致。

 事件中,政府的法律顧問亦奉召到場,協助提供法律意見。雖然最終宣告失敗,但林森成仍表示不接受結果,更聲稱要循法律途徑解決。

 坪石選區票站昨日接近零時才開放進行點票工作,經過約1小時點票後即得出上述結果,但林森成認為陳鑑林的若干得票有問題,表示希望將之剔除出來,但當經過幾輪重新點票至凌晨4時許,發現結果仍然一樣時,林森成即在票站主任宣佈結果的同時,在旁邊振臂高呼「抗議」,並質疑票站主任不公平。

 事實上,當時除了林森成不滿外,前線另一成員、亦為今屆區會候選人的陶君行及林的助選團成員,亦企圖衝入點票區與票站主任理論,並叫囂要求將票箱查封,令場面一度混亂,警方亦須在現場維持秩序。

政府法律顧問奉召到場

 林森成指稱,不少有問題的選票有原子筆及箱頭筆的痕跡,又指責陳鑑林曾在過程中觸摸過選票。他強調,將會循法律途徑解決今次點票的紛爭。在今次選戰中歷盡艱辛勝出的陳鑑林則表示,對方有權訴諸法律,但若對方只是不服氣,而濫用法律程序,則會造成煩擾。至於所謂「觸摸選票」的指控,陳鑑林強調,當時乃由於票箱太重,選舉主任一個人拿不動,自己剛巧站在其旁才幫忙。

林指陳曾觸摸選票

 陳鑑林又指,整個點票過程均公開給市民監察,眾目睽睽下候選人根本不可能作出任何對對方不利的舉動;退一步說,如果林森成當時覺得有問題,應立即提出抗議而非事後投訴;至於被指選票有「痕跡」,他指這可能是蓋印時用力過大造成。

 陳鑑林最後強調,目前關於選舉的爭拗應該告一段落,大家應該向前看,花心思於服務居民,自己昨日除了在坪石h內謝票外,亦已重新投入區議會工作。

相關新聞
新聞分析:民建聯失利「非戰之罪」    [2003-11-25]
港進聯:重視市民訴求    [2003-11-25]
自由黨:保皇未必失分    [2003-11-25]
曾鈺成辭黨魁    [2003-11-25]
民主黨要盡快檢討政制    [2003-11-25]
學者:請辭是政治承擔表現    [2003-11-25]
李柱銘:欲奪立會31席    [2003-11-25]
林瑞麟:曾鈺成去留特首決定    [2003-11-25]
多番覆核致揭盅遲    [2003-11-25]
田北俊表示惋惜    [2003-11-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