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1-25] 多番覆核致揭盅遲

放大圖片

區選票數要一再核實,始能公布。

 【本報訊】特區第二屆區議會選舉終於落幕。當局在今屆區選中,為令投票結果能盡快公布,首次在投票站進行點票工作,並預計在凌晨二時前可以公布全部結果,但到昨日凌晨三時許,仍只能公布約一半的選舉結果,究其原因,據知是與需要經由各區政務專員核實所有點票結果,中央新聞中心才能公布由誰人當選有關。

 記者昨日曾向選舉事務署查詢為何公布結果時間會較預期遲了2個多小時,該署發言人回應,因資料未全部收集,所以未知原因。然而,據了解,由於大部分的工作人員在點票當晚工作至清晨,昨日未有上班,所以該署未能作初步的總結。

 根據政府較早前向傳媒介紹的點票過程,各票站有點票結果後,選舉主任致電到中央新聞中心,向該區的政務專員報告點票結果,然後政務專員,會回電點票站,找另一位職員核實有關結果,在核實無誤後,政務專員才簽名作實,然後才由中央新聞中心正式宣布結果。

 雖然有關的過程只需數分鐘時間,但在18個行政區中,每一區平均都有2至30個點票中心,若多個點票中心同時致電到中央新聞中心,就可能造成電話上的擠塞,而各區政務專員亦要逐一核實,未能即時確認結果,這可能就是導致公布結果的時間延遲的原因。

 不過,選管會主席胡國興形容這次區選的投票及點票過程順利,而他亦會按法例,於三個月內提交區選報告。

相關新聞
新聞分析:民建聯失利「非戰之罪」    [2003-11-25]
四度點票 陳鑑林險勝    [2003-11-25]
港進聯:重視市民訴求    [2003-11-25]
曾鈺成辭黨魁    [2003-11-25]
自由黨:保皇未必失分    [2003-11-25]
學者:請辭是政治承擔表現    [2003-11-25]
民主黨要盡快檢討政制    [2003-11-25]
林瑞麟:曾鈺成去留特首決定    [2003-11-25]
李柱銘:欲奪立會31席    [2003-11-25]
田北俊表示惋惜    [2003-11-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