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2-11] 吳儀親掌中美商貿聯會

放大圖片

中國總理溫家寶 (中)9日下午與參院多數黨領袖佛瑞斯特(左)和少數黨領袖達希爾會面。 (中央社)

 【中新網10日電】2003年12月9日,正在美國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白宮與美國總統布什舉行會談,雙方就中美關系和一些重大國際問題深入交換了看法。

 外交部網站消息說,兩國領導人商定,提高中美商貿聯委會的級別,由吳儀副總理擔任中方主席,埃文斯商務部長和佐立克貿易代表擔任美方共同主席,並將於2004年春季舉行會議。兩國領導人在會談結束時共同會見了記者。

 他們積極評價中美關係取得的進展,充分肯定會談富有成果,表示雙方在廣泛領域有著共同利益,將進一步加強兩國互利合作。他們還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中美簽署文化合作協議

 【據新華社華盛頓9日電】在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對美國進行正式訪問之際,中美政府文化協定2004年至2006年交流執行計劃9日在華盛頓簽署。

 中國駐美國大使楊潔篪和美國國務院負責教育和文化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哈里森分別代表兩國政府在執行計劃上簽字。這項計劃根據1979年1月31日簽定的中美政府文化協定,就2004年至2006年間如何鼓勵和促進兩國在文化藝術、影視、文學、知識產權、教育和文化資產保護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達成了一系列協議。

相關新聞
發展中美關係四條建議    [2003-12-11]
溫家寶心憂五千萬貧民    [2003-12-11]
專家:美發出三個明確信息    [2003-12-11]
溫家寶:把目光投向中國    [2003-12-11]
中美商訂彈性匯制    [2003-12-11]
真情表白贏得15次掌聲    [2003-12-11]
溫總引詩句 余光中高興    [2003-12-11]
溫總:中美是友非敵    [2003-12-11]
綠營稱布什談話帶來壓力    [2003-12-11]
中美應相互擴大開放    [2003-12-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