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2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2-27] 搜救結束 今晨壓井

放大圖片

12月26日上午,兩千餘名公安幹警、武警、消防官兵和幹部群眾,組成數十支搜救分隊,深入川東北氣礦事故災區,搜尋遇災群眾。 (新華社)

 【本報駐重慶記者章壽開縣26日電】據重慶市公安局介紹,1,500多名公安幹警、武警和消防官兵以及當地民兵,今天對以事故礦井為中心、半徑5公里的範圍展開點面結合的新一輪搜索。搜救隊組成80個小組,共分十個片區展開,每個片區都配備有救護車。此次拉網式搜救覆蓋所有受災區域,將於27日凌晨2時結束。

 到目前為止,整個搶險轉移工作已經出動黨員幹部、公安、武警、消防官兵、醫護人員等近2,000人,組織村社幹部和黨員4,000多人開展救援工作。重慶市政府也緊急派出民政、公安等部門人員到開縣參加搶險工作。

 為了盡最大努力進一步做好事故現場附近的搜救工作,國務院工作組26日凌晨抵達重慶開縣後,與重慶市和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協商後決定,把川東北天然氣礦羅家16號井井噴事故壓井方案的實施時間從26日上午推遲到27日上午9時。

壓井三方案供選擇

 據中石油集團有關專家介紹,壓井是指利用泥漿的重量所形成的液柱壓力,克服井下地層壓力的技術措施。其目的在於控制井下地層油氣壓力,防止地層流體進入井眼。

 這位專家說,壓井方法常用的有三種,一是循環壓井法,二是司鑽壓井法,三是工程師壓井法。壓井設備常規的有泥漿泵、高壓管匯、重泥漿;特殊情況下,需要高壓水泥車、高壓管匯、重泥漿,還需要一些輔助設施。

 發生天然氣「井噴」的重慶川東北天然氣礦羅家16號井採用哪種壓井方法,需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目前正在調集泥漿壓井,預計撲火需要泥漿200萬立方米左右。搶險指揮部決定調集350萬立方米泥漿,確保搶險撲火萬無一失。

相關新聞
從數字看井噴災難    [2003-12-27]
縣府避難 災民食宿無虞    [2003-12-27]
倖存者:賽跑跑贏了毒氣    [2003-12-27]
防範不周 傷亡慘重    [2003-12-27]
重慶井噴初受控 十萬人大撤離    [2003-12-27]
中毒者多屬輕傷易痊癒    [2003-12-27]
災區降雨稀釋毒氣    [2003-12-27]
危難之際見真情    [2003-12-27]
國務院工作組抵渝    [2003-12-27]
中國擬建事故應急體系    [2003-12-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