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2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2-27] 危難之際見真情

 【本報駐重慶記者章壽26日專電】「喂,上我的車!」村裡跑貨運的中年漢子裴新雲扯起喉嚨向人群大叫。小小的長安輕卡竟裝了滿滿的20個人,油門一轟,朝開縣縣城急速駛去。

 從上午8時到下午5時,裴新雲來回拉了接近20趟的同村村民計400人至安全地帶。然而,當他將最後一批人從正壩鎮送到開縣時,才猛然想起,自己的父親還呆在村裡!當他發了瘋似地再次趕到村口時,才發現為了減少人員傷亡,現場已被隔離戒嚴!

 當家裡的電話響了無數次也無人接聽後,裴新雲雙腳一軟,跪倒在地失聲痛哭,見者無不悲痛。目前,裴父仍生死未卜。

 參與現場搶險的退伍軍人張平當時離事故現場僅有兩公里左右,事發時,他聽到「像高壓鍋煮飯冒氣一樣的聲音!哧哧作響,但有時聲音更沉悶,氣味很刺鼻」。作為民兵連長,他馬上做好了戰鬥準備,「我已經記不清抱了多少人上了車,只是一個接一個的,我的兩個膀子都發麻了!」

 一位從縣城趕往事發地參與搶救的司機介紹說:「當時,我見人就拉,其中很多人都叫嚷眼睛看不見,而且渾身無力,我只能把他們抱到車上去。今天,我的手臂都不能上舉了!」

相關新聞
防化部隊投入救援    [2003-12-27]
從數字看井噴災難    [2003-12-27]
縣府避難 災民食宿無虞    [2003-12-27]
倖存者:賽跑跑贏了毒氣    [2003-12-27]
重慶井噴初受控 十萬人大撤離    [2003-12-27]
防範不周 傷亡慘重    [2003-12-27]
搜救結束 今晨壓井    [2003-12-27]
中毒者多屬輕傷易痊癒    [2003-12-27]
災區降雨稀釋毒氣    [2003-12-27]
國務院工作組抵渝    [2003-12-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