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2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2-27] 防範不周 傷亡慘重

放大圖片

經過此次事故,相信群眾以後定會提高警惕。(新華社)

 【綜合本報駐重慶記者章壽開縣及中新社26日電】據重慶市副市長吳家農介紹,事故發生後,失控的有毒氣體隨空氣迅速傳播,導致在短時間內發生大面積災害。

 據現場專家稱:災害發生在深夜,加上重慶的山區道路崎嶇,較多泥濘,交通通訊落後,雖經多種努力,仍難保證災區群眾全部得到轉移,導致死亡人數大增。井噴事故波及28個村莊,其中最為嚴重的是高橋的兩個村,事故發生後,一些村民來不及逃離,就被毒氣奪去了生命。有的就將生命擱淺在逃離的路上。還有一些村民在家中只嗅到了一點死神的氣息,還不至於喪命。

 記者從現場值勤的警察口中得知,防範措施不周,也是導致死亡增加的原因。災害後派出去通知附近居民的工作人員中,也有兩名中毒身亡,也突顯安全意識和防範措施的漏洞。開縣中醫院一位副院長也稱:因為沒有防毒面具,所以也給現場搶救帶來一定影響。

 井噴事故發生後,中國鑽井專家高德利教授在接受採訪時推測,羅家16H礦井很可能是在起鑽過程中發生了意外。

相關新聞
防化部隊投入救援    [2003-12-27]
從數字看井噴災難    [2003-12-27]
縣府避難 災民食宿無虞    [2003-12-27]
倖存者:賽跑跑贏了毒氣    [2003-12-27]
重慶井噴初受控 十萬人大撤離    [2003-12-27]
中毒者多屬輕傷易痊癒    [2003-12-27]
搜救結束 今晨壓井    [2003-12-27]
危難之際見真情    [2003-12-27]
災區降雨稀釋毒氣    [2003-12-27]
國務院工作組抵渝    [2003-12-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