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2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2-27] 災區降雨稀釋毒氣

放大圖片

重慶市開縣敦好鎮鎮政府內,醫務人員正在為避難群眾滴眼藥水。 (新華社)

 【本報駐重慶記者章壽開縣26日電】在災害威脅下的10萬群眾大撤退,路線分為兩條:一條是正壩鎮——敦好鎮——開縣;另外一條是從高橋鎮——齊力鎮——(四川省)宣漢縣,將人員疏散到十公里外的安全地帶,同時設置了安全警戒區域。

 目前,災區附近已設立了警戒線,重慶市消防總隊在各風口架設起監測儀,密切注視硫化氫濃度是否增高,以保障已疏散到10餘公里外的災民的生命安全。記者在現場注意到,今天冬日高照,氣溫急劇升高,有利於空氣流通,降低災害程度。

 昨日,開縣普降小雨。有關化學專家稱,有毒的硫化氫易溶於水,在事故區域形成了酸雨和酸霧。雖然對人有一定的腐蝕性,但由於人員已經撤出,因此危害不大。相反,它還降低了空氣中的硫化氫濃度,加快了毒氣的稀釋。

相關新聞
從數字看井噴災難    [2003-12-27]
縣府避難 災民食宿無虞    [2003-12-27]
倖存者:賽跑跑贏了毒氣    [2003-12-27]
防範不周 傷亡慘重    [2003-12-27]
重慶井噴初受控 十萬人大撤離    [2003-12-27]
中毒者多屬輕傷易痊癒    [2003-12-27]
搜救結束 今晨壓井    [2003-12-27]
危難之際見真情    [2003-12-27]
國務院工作組抵渝    [2003-12-27]
中國擬建事故應急體系    [2003-12-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