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2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2-27] 縣府避難 災民食宿無虞

放大圖片

災民在開縣餐廳開「流水席」就餐。 (本報重慶傳真)

 【綜合本報駐重慶記者章壽及中新社26日電】重慶開縣井噴事故發生後,縣城的生活和往日相比沒有什麼大的變化,居民情緒穩定,生產生活都在有序進行。

 在開縣縣城,所有的商舖仍然正常營業,車輛川流不息,人們的生活並沒有太多的改變。開縣老縣城還像往常一樣人頭攢動,不同的是街上的車輛更多了,不少記者出現在縣城裡。

 由於部分災民被安置在縣城,開縣街頭更加擁擠。在新縣城,記者在縣政府和一些飯店門口看到,受災的群眾正在當地政府部門領導的帶領下,排隊等候吃飯。他們扶老攜幼,表情平靜。

開縣商舖仍正常營業

 記者走進開縣縣政府大院,院落內擠滿了災民。大會議室、禮堂都成了災民的中轉站,數百名撤離的群眾暫時安頓在該處喝水、休息,然後接受有關部門人員臨時安置。目前開縣有關部門捐款為居民們購買了棉被和睡具,開縣90餘家旅社也宣告爆滿。此外,全城的棉絮、方便麵等賣光,當地商委已組織緊急調運。

 在仁和餐廳,記者看到數百災民井然有序地進入,服務員不停地端上肉菜飯,確保災民吃好。負責安置災民的工作人員稱:「每人按5元錢標準開流水席,城內還有9個這樣的定點餐廳,吃好後有關部門便安排住宿。」趕到開縣的重慶市市長王鴻舉在看望撤離群眾時表示,政府將會盡全力保障眾人的吃住問題。

兩萬餘人已妥善安置

 目前,開縣各項救災工作正在積極緊張地展開。兩萬餘人被妥善安置到縣城和周邊村莊,其他人員也已通過投親靠友的方式得到安置。開縣政府已發出公告,要求騰出房間,幫助安頓災民,社會各界也已設立了一些捐贈點。

 大批救援物資正在源源不斷地運往開縣。重慶市已經緊急組織了麵12噸、大米16噸、方便麵2,007箱、餅乾25噸、礦泉水2,880箱、被子7,000多床以及帳篷54頂,提供給受災群眾。今天下午,一支由23輛軍用大卡車組成的車隊已經到達縣城。成都軍區重慶警備區緊急籌集的3,000床棉被、3,000件軍大衣和1,000件棉衣等救災物資,由警備區政委段樹春親自押運。

相關新聞
防化部隊投入救援    [2003-12-27]
從數字看井噴災難    [2003-12-27]
倖存者:賽跑跑贏了毒氣    [2003-12-27]
防範不周 傷亡慘重    [2003-12-27]
重慶井噴初受控 十萬人大撤離    [2003-12-27]
中毒者多屬輕傷易痊癒    [2003-12-27]
搜救結束 今晨壓井    [2003-12-27]
危難之際見真情    [2003-12-27]
災區降雨稀釋毒氣    [2003-12-27]
國務院工作組抵渝    [2003-12-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