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本港體育潛力有待挖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11]

 多哈亞運會開幕以來,港隊已獲5金、7銀、5銅,共17面獎牌。賽事雖未完,港隊已取得香港參加亞運歷來最佳成績。港隊亞運創造佳績,既彰顯本港運動員勇於挑戰對手,超越自我,奮力拚搏的精神,亦啟示本港體育潛力有待進一步挖掘。當局應總結經驗,增撥資源,提升訓練質素,並加強與內地合作,輸入更多精英運動員及教練人才,令本港可在大型體壇盛事中再創佳績。

 出色的體育成就,有助提高一個城市的品牌,促進全民體育運動的開展,增強市民的體質。本屆亞運會香港運動員有不少超水平發揮,取得意想不到的「爆冷」賽果,有助提升本港的體育運動水平。乒乓球運動員李靜、高禮澤在被看低一線的情況下,拋開顧慮,主動進取,摘下桂冠;只有19歲、首次參加亞運的香港土生土長羽毛球新星葉姵延,更憑藉無限拚勁,以局數2﹕0擊敗世界第1號選手,並與本港另一名羽毛球運動員王晨齊齊進入決賽,締造香港運動員包攬亞運羽毛球女單金銀牌的歷史。香港運動員敢打敢拚,以積極靈活的戰術,沉著輕鬆的心理應付賽事,把心理包袱拋給對方,鑄就勝利賽果。香港選手在多哈吐氣揚眉,既為香港爭光,也向世人展現了香港體壇不可小覷的實力。

 政府應擴大「精英運動員計劃」的受惠範圍,培養更多本地的年輕運動員,為本港體育向高水準發展奠堅實基礎。香港體壇的部分優秀運動員來自內地,政府還可加強與內地合作,發揮優才計劃的傾斜效應,吸引更多內地有潛質的運動員及優秀的教練員來港,這也有助提升本港體壇競爭力。(文匯社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