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大學私人作業——校園電視變電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21]
放大圖片

 ■黃挺鋒的「自作業」,要經得起考驗。(圖由受訪者提供)

 電影製作不單是媒體學生的專利,只要付出心力,那怕「人財」兩乏,也可揣摩拍攝之道。

 雖然在規範化的課程培訓下,學生不用走太多冤枉路,反之,有時候多碰釘亦未為壞事,正如舒琪所言,正統訓練和非正統訓練其實殊途同歸。

 黃挺鋒是香港大學校園電視(Campus TV)一員,他並非修讀媒體的學生,但是同樣熱愛電影製作。他本來對短片拍攝一竅不通,在無人指導下,第一個作品《傷口》,被同學在網上批評技巧幼嫩,反而激發他努力鑽研拍攝技巧。及後的《心計》是他最滿意的作品,故事講述男主角失憶後慢慢尋回失憶前的記憶,情節意想不到。拍攝時,黃挺鋒最難忘一幕在停車場裡拍的戲––內容有關男女主角受襲,當時有一輛私家車經過,司機停了車,還以為有人真的在毆鬥。想不到,學生演員演得也頗逼真的。

 一部上世紀型號的DV攝錄機、笨重的腳架再加上麥克風,已是黃挺鋒所有的拍攝器材,他是一人兼任編劇、導演、攝影師,有時還要充當演員。製作經費可能只有幾十元,正所謂「大有大做,細有細做」,創意其實是有限制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