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華3號人物 牢控柔佛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片中男主角脫衣,一絲不掛。 《光華日報》提供

 現年61歲的蔡細歷現任衛生部長,早年於馬來亞大學攻讀醫學,黨職包括馬來西亞華人公會(馬華)副總會長、馬華柔佛州聯委會主席,穩紮柔佛州為政治基地。2004年國會選舉中勝出,成為國會議員後,平步青雲當上衛生部長。

任衛生部長 疑樹大招風

 蔡細歷是馬華公會近年崛起得最快的領袖級人物。去年8月的黨選中,黃家定以約65%的選票成為總會長。副會長方面,陳廣才以56%的選票留任,而蔡細歷首次競選副會長,得票率竟還比陳廣才高。馬來西亞《光華日報》分析指蔡細歷樹大招風,是黃家定和陳廣才要提防的人。

 蔡細歷1947年出生,育有2男1女。他早年接受英文教育,後孜孜不倦學會華語。他向來心直口快,曾在公開場合爆粗,引起嘩然。

 在1974年,蔡細歷在柔佛州峇株巴轄政府醫院服務,兩年後自設醫務所。他於1979年加入馬華,後當選支會主席。1985年,蔡細歷更上一層樓,先後出任馬華區會副主席及主席。1986年大選,蔡細歷當選議員,1993年他擔任馬華柔佛州聯委會副主席,1999年出任馬華中委,2002年任柔州馬華聯委會主席。

 2003年蔡細歷獲委任為馬華副總會長。2004年,他在全國大選中競逐國會議員一職,以1.73萬票擊敗對手當選,為他入主內閣鋪路,擔任衛生部長。2005年以高票獲選副總會長職位,也再度受委為柔州馬華聯委會主席,外界視他為最能威脅總會長、署理總會長領導地位的第3號人物。  ■馬來西亞《光華日報》

相關新聞
角逐美總統爭打「中國牌」 (圖)
艾州今預選 奧巴馬呼之欲出 (圖)
搖滾成拉票「主題曲」 (圖)
「中國牌」怎麼打? (圖)
大選主要議題 (圖)
小統計 (圖)
性光碟主角 馬華裔丟官 (圖)
操閩南話 光碟內容露骨 (圖)
馬華3號人物 牢控柔佛州 (圖)
印軟骨童45秒滑過57車底 (圖)
美選美大學生 持槍劫前男友 (圖)
慳電膽存隱憂 或致偏頭痛 (圖)
英調查:73%港人可拒快餐
不滿女兒嫁窮人 狠父燒死3口家 (圖)
澳離婚失業漢 涉姦殺親女
肯尼亞種族屠殺逾300死 (圖)
巴國會大選 延至下月
能源樞紐斷 中非鬧危機
遊客禁足 經濟重創
盧旺達種族清洗 百日殺80萬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