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巴國會大選 延至下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03]     我要評論

 巴基斯坦選舉委員會宣布,由於貝娜齊爾被暗殺後,巴國局勢持續混亂,因此將原定下周二舉行的國會大選押後6周,至下月18日。前總理謝里夫的發言人亦宣布,他領導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會參加大選。貝娜齊爾兒子比拉瓦爾將在數日內返回英國牛津,他在那裡會受到24小時保護。

撞死聲明收回

 總統穆沙拉夫昨晚發表全國電視講話,他稱貝娜齊爾遇害是悲劇,指責恐怖分子是暗殺她的兇手。他將尋求國際社會協助,調查貝娜齊爾遇刺事件,並促請各方在選舉前冷靜。巴國內政部收回早前指貝娜齊爾是頭撞汽車天窗致死的聲明。

 政府在多份報章登廣告懸紅16.4萬美元(約128萬港元)給知道兇徒身份的人,又發報兩位兇徒的照片。

布托家族內訌

 巴基斯坦反對派領袖貝娜齊爾屍骨未寒,家族出現內訌,翻出困擾過去30年的恩怨情仇。貝娜齊爾的74歲表叔蒙塔茲前日質疑貝氏之子比拉瓦爾出掌人民黨,又譴責貝氏的丈夫扎爾達里是機會主義者,質疑貝氏「遺願」的真確性。他預料人民黨將出現分裂。

 比拉瓦爾前日飛往迪拜改名,把「布托」加到姓名中間,舉動象徵他有權利領導布托家族的意味。但蒙塔茲指改名違反部族規矩,比拉瓦爾不是布托家族的人,不可領導人民黨。   ■路透社/《泰晤士報》/《獨立報》/美國有線新聞網絡/綜合外電消息/《印度時報》

相關新聞
角逐美總統爭打「中國牌」 (圖)
艾州今預選 奧巴馬呼之欲出 (圖)
搖滾成拉票「主題曲」 (圖)
「中國牌」怎麼打? (圖)
大選主要議題 (圖)
小統計 (圖)
性光碟主角 馬華裔丟官 (圖)
操閩南話 光碟內容露骨 (圖)
馬華3號人物 牢控柔佛州 (圖)
印軟骨童45秒滑過57車底 (圖)
美選美大學生 持槍劫前男友 (圖)
慳電膽存隱憂 或致偏頭痛 (圖)
英調查:73%港人可拒快餐
不滿女兒嫁窮人 狠父燒死3口家 (圖)
澳離婚失業漢 涉姦殺親女
肯尼亞種族屠殺逾300死 (圖)
巴國會大選 延至下月
能源樞紐斷 中非鬧危機
遊客禁足 經濟重創
盧旺達種族清洗 百日殺80萬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