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寄厚望 興贛在鄱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江西省長吳新雄赴景德鎮等地調研。

大有作為 3月24日,江西省委常委會審定通過鄱陽湖生態經濟區這一江西史上最大「項目」。

規劃範圍6市25縣

 江西省發改委主任姚木根介紹:對於江西的發展,胡總書記寄予厚望,要求「江西在中部崛起進程中應當而且完全可以有更大的作為」。2008年7月23日,就鄱陽湖生態經濟區問題,江西省委書記蘇榮向溫家寶總理做了專題匯報。溫總理表示:「你們提出的建設鄱陽湖生態經濟區的構想,很有創意,方案也很好,鄱陽湖這湖清水一定要保護好。」這既是對江西的重大囑託,更是江西的責任。

 鄱陽湖生態經濟區規劃範圍為:南昌、九江、景德鎮、鷹潭、撫州、新余6個設區市和25個縣(市)。國土面積5.12萬平方公里,佔江西省面積的30.7%。這個範圍也是江西目前人口和經濟密度最高的地區,其基礎設施完備、產業基礎紮實、資源豐富、人文條件較好、開發潛力最大、工業化城鎮化水平最高的區域。2007年,區域內生產總值3,200億元,佔全省的58.5%;目前規劃區內已有4條高速公路,4條鐵路,3個機場,7個電廠,並集中了全省75.7%的大中專院校和73.2%的科研院所。

空間定位生態居首

 根據自然生態系統的不同特徵和經濟地域的內在聯繫,鄱陽湖生態經濟區的空間布局將劃分為湖體核心區、環湖平原區。湖體核心區,包括鄱陽湖水域和濕地,面積5,100平方公里。主體功能是:強化生態功能,控制經濟活動。而環湖平原區的主體功能則是「嚴格產業准入,重點開發建設」。該規劃把全區劃分為生態空間、城鎮空間、農村空間和通道空間四類空間類型。空間布局生態保護居首。

相關新聞
七成外貿店虧損 深商圈掀拋舖潮 (圖)
客人多點便宜菜 酒樓旺丁未旺財 (圖)
只選打折品 港人花錢更精細 (圖)
年初要續約 商家紛「走路」
福布斯富豪 身家縮水榜 黃光裕榮智健列10大 (圖)
《福布斯》08年10大富豪縮水榜 (圖)
中國護航編隊 三日內抵亞丁灣 (圖)
泰力攬中國遊客 擬免簽證費4個月 (圖)
留學生學成歸國 30年來達37萬人
元旦3天假期 京人消費10.8億 (圖)
林彪「四大金剛」之一 李作鵬95歲辭世 (圖)
潘天壽水牛圖 拍得2072萬元 (圖)
粵查處官員 去年1967人
分享巨型蛋糕 (圖)
「武漢」號導彈驅逐艦馳騁於印度洋 (圖)
利潤空間小 料難全面實施 (圖)
大摩:中國樓市成全球復甦關鍵
專家:新措難扭樓市頹勢
廣鐵電話訂春運票 兩天售47萬張 (圖)
深一手樓積壓 需20個月消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