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軍團戰績不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廈門馬拉松「非洲雄獅」獨領風騷

 【本報海峽西岸新聞中心記者林舒婕廈門3日電】作為新年首個鳴槍的國際田聯金牌馬拉松賽事,2009廈門國際馬拉松賽今日揭開戰幕。來自肯尼亞的薩穆爾.穆特瑞以2小時08分51秒的成績奪得男子組冠軍,獲得4.5萬美元獎金。埃塞俄比亞選手特發以10秒之差屈居亞軍,兩人均打破賽會紀錄,3至6名亦為非洲選手,整體實力確實更勝一籌。

 廈門今日天公作美,2級風,溫度12°C 以及不到40%的濕度讓眾多選手感覺舒適。但是中國運動員的表現卻難以令人滿意。男子組方面,在前30公里一直處在第一軍團的07北京馬拉松亞軍任龍雲終因體力不支僅獲第8名,侯艷民和08廈門馬拉松季軍鄧海洋兩人也僅獲第7、9名。

 在女子組方面,中國派出「豪華陣容」參賽,其中包括京奧馬拉松銅牌得主周春秀、廈門馬拉松賽衛冕冠軍張瑩瑩,2006北京馬拉松賽冠軍孫偉偉、2007北京馬拉松冠軍陳榮、2008北京馬拉松冠軍白雪、2007首爾馬拉松冠軍魏亞楠等。

 為備戰4月倫敦馬拉松,周春秀最終決定放棄今日比賽。儘管小將陳榮、張瑩瑩、王佳麗包攬女子組前三,但2小時29分52秒的冠軍成績卻是該項賽事近三年來最差。

陳榮「被迫」跑完全程

 一路領先的河北女選手陳榮在35公里之前一直緊隨男子第二軍團,她遺憾地表示,本來制定的計劃是採取跟隨戰術,沒有打算跑完全程,但賽程過半後發現自己領先許多,就決定跑下來。由於缺乏競爭對手,成績大打折扣。

 而08年廈門賽冠軍張瑩瑩未跑入2小時30分大關,賽後經過半個多小時恢復後,參加新聞發佈會時仍難掩疲態。她坦言,現在還處於奧運會後的調整期,身體機能並沒有調整到最好。奧運「第三人」魏亞楠也僅獲第八名。

 對於中國軍團的低迷表現,國家體育總局田管中心主任羅超毅認為「可以理解」,他說,因為奧運選手都還在調整期之內,按照運動員的身體規律,現在確實不是出狀態的時機。幾名年輕女運動員還是相當具有實力的。由於今年還有全運會的任務,包括張瑩瑩在內的眾多高手都要根據全運會的時間來調整自身狀態,相信屆時會有好的表現。冠軍陳榮就表示,全運會上要全力爭取金牌。

相關新聞
中國軍團戰績不佳 (圖)
馬拉松2500周年全球傳聖火 (圖)
九成港將破4小時大關 (圖)
田管中心確認劉翔將出戰世錦賽 (圖)
杜高域:國足罪人藏在幕後 (圖)
中國鐵騎邁出歷史第一步 (圖)
于鳳桐獲速滑全能金牌 (圖)
全運滑雪項目長春開賽
武漢主帥朱廣滬遭解僱
領獎台上 (圖)
率先衝過終點 (圖)
港足絕地反擊爭三連霸 (圖)
潘耀焯指對手怕空襲 (圖)
曹陽感謝港球會助提升實力 (圖)
火箭網隊09首戰命運各異 (圖)
NBA常規賽周日賽程(本港時間周一開賽)
NBA常規賽周五賽果
麥士維 蒙迪路離南華 (圖)
拿度 梅利邀請賽爭冠 (圖)
鍾伯光專欄:推行全民健身 要從軟件著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