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火箭網隊09首戰命運各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火箭5名正選沒精打采,齊坐在後備席目睹球隊慘敗。 美聯社

 【綜合外電】侯斯頓火箭和新澤西網隊在09年首場NBA常規賽命運各異,「無心戀戰」的火箭打出一場本季最不堪入目的比賽,作客以73:94不敵多倫多速龍,嘗得本季第二慘敗的敗仗,相反網隊則憑卡達在加時投進奠勝的3分球,最終以93:91反勝鷹隊,以勝利迎接09年,並終止主場4連敗。

 火箭全場投射命中率極低,當中「三巨頭」之一的麥基迪更是一無是處,全場9次起手僅中2球,得分只有4分。踏進最後一節時,火箭只得49分,落後鷹隊多達19分,令比賽餘下時間提早變成「垃圾時間」,而火箭今仗取得的73分,更創本季新低。火箭主帥艾度文賽後對球隊表現極度不滿,還不欲多談麥基迪,他發火說:「不要跟我提麥基迪,我不想談論他個人。我要談就談球隊,不要談個人。」

 姚明是役上陣29分鐘,拉下14分和8個籃板球,但未能阻止球隊大敗,賽後他說:「現在我覺得需要看看自己,看看自身的問題出在哪裡。我是球隊的一名主要球員,球隊都指望我。」火箭後衛艾斯頓賽後則暗示球隊在更衣室已出現危機,球員間不齊心比賽,他續說:「我們上次在休斯敦已是這樣,今晚這事情再度發生,那很悲哀和不幸。」

 同日另一場比賽,網隊在半場曾最多落後20分的劣勢下,成功逆轉,在主場經加時後,以2分之微反勝鷹隊,賽後網隊前鋒易建聯表示:「今天主要贏在全隊士氣上。上半場全隊打得很亂,輸了20分,但大家的思想都非常統一,就是要全力以赴(爭取)勝利。這場比賽贏了後很增長士氣,尤其是主場很久沒贏球了,這是(讓大家)最開心的。」易建聯是役表現仍然低迷,上陣23分鐘,13次起手只中4球,個人拿下8分和9個籃板球。

占士「三雙」屠公牛

 另外,「大帝」勒邦占士甫踏進09年即有個好兆頭,做出個人今季首次「三雙」,獨取16分、10個籃板球和11次助攻,帶領克里夫蘭騎士主場以117:92大破芝加哥公牛,主場增至17場不敗。

相關新聞
中國軍團戰績不佳 (圖)
馬拉松2500周年全球傳聖火 (圖)
九成港將破4小時大關 (圖)
田管中心確認劉翔將出戰世錦賽 (圖)
杜高域:國足罪人藏在幕後 (圖)
中國鐵騎邁出歷史第一步 (圖)
于鳳桐獲速滑全能金牌 (圖)
全運滑雪項目長春開賽
武漢主帥朱廣滬遭解僱
領獎台上 (圖)
率先衝過終點 (圖)
港足絕地反擊爭三連霸 (圖)
潘耀焯指對手怕空襲 (圖)
曹陽感謝港球會助提升實力 (圖)
火箭網隊09首戰命運各異 (圖)
NBA常規賽周日賽程(本港時間周一開賽)
NBA常規賽周五賽果
麥士維 蒙迪路離南華 (圖)
拿度 梅利邀請賽爭冠 (圖)
鍾伯光專欄:推行全民健身 要從軟件著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