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高域:國足罪人藏在幕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前國足和國奧隊主帥杜高域(圖),於08年北京奧運開幕前三個星期被足協「架空」黯然離去。但意想不到的是,這位「落難者」在內地球壇一致聲討中國足協領導謝亞龍下,卻為「龍王」「平反」。他在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說:「謝亞龍像紳士一樣犧牲了自己,但國足的罪魁禍首絕非謝亞龍。真正的元兇,他們不是一個人,他們隱藏在背後,至今不為人知。」

 他說:「雖然已經離開中國有4個月的時間,但在中國所經歷的一切都恍似昨天一樣難以忘懷。而且這些美好的記憶會伴隨我一生。」

 對於在中國執教的不愉快經歷,杜高域表示,他可以虛心聽取別人可行的意見,但不願意被別人指揮。他稱,國奧是一支非常有天賦、速度奇快的隊伍,令他一度認為他會率領這支隊伍在北京奧運會上贏得一枚獎牌,不料事與願違,他被迫提前離開球隊。

 杜高域在談到離職事件時透露,真相只有足協副主席謝亞龍、南勇以及他自己三個人知道。他認為謝亞龍像一位紳士一樣承擔了所有的「罪名」,但「這些真正的『罪犯』們,他們私底下要求被保護,而有些媒體也答應了他們的要求,並配合了他們誤導公眾,掩蓋了這些人的錯誤。今天,這些人仍然在他們的崗位上,而我和謝主席已經被迫離開(註:謝亞龍去向仍未決)。他們換了外衣,但他們的內心和以前一樣。」

相關新聞
中國軍團戰績不佳 (圖)
馬拉松2500周年全球傳聖火 (圖)
九成港將破4小時大關 (圖)
田管中心確認劉翔將出戰世錦賽 (圖)
杜高域:國足罪人藏在幕後 (圖)
中國鐵騎邁出歷史第一步 (圖)
于鳳桐獲速滑全能金牌 (圖)
全運滑雪項目長春開賽
武漢主帥朱廣滬遭解僱
領獎台上 (圖)
率先衝過終點 (圖)
港足絕地反擊爭三連霸 (圖)
潘耀焯指對手怕空襲 (圖)
曹陽感謝港球會助提升實力 (圖)
火箭網隊09首戰命運各異 (圖)
NBA常規賽周日賽程(本港時間周一開賽)
NBA常規賽周五賽果
麥士維 蒙迪路離南華 (圖)
拿度 梅利邀請賽爭冠 (圖)
鍾伯光專欄:推行全民健身 要從軟件著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