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鍾伯光專欄:推行全民健身 要從軟件著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4]     我要評論

 踏入2009年首次跟大家見面,先向大家恭祝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元旦日天氣雖然有點寒意,但陽光普照,濕度低而令人覺得空氣分外清新。因此在吃過早餐後約伴內子到九龍仔散散步,且接近更多的花草樹木,這也是我們經常在假日消遣的其中最好選擇。

 當我們走過那幾片剛翻新的網球場,還有足球場和籃球場,看見球場內都是冷清清的。情景令我感到可惜無奈,甚至有點不舒服。還記得70年代當我們想去政府轄下的公眾網球場訂場打網球,你得排上一兩個小時才有機會。到了周末或假期,輪候的時間更長,而且可以選擇心儀的時段更為艱難。現在,4個網球場,3個卻是空的,兩個足球場上只有一個球場有幾位年青人踢球。那兩個籃球場卻是空無一人,雖然昨晚是除夕夜,但總會有些熱愛體育運動的年青人會約在一起打打球吧。真想不到現在有這麼好場地,但懂得珍惜使用的人卻愈來愈少,這樣的情不得不受到關注。

 每年政府用在康樂體育的撥款達2億。主要都是用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身上。當中主要部分除了是員工和行政支出外,各區體育運動場地和設施的維修保養也是主要開支。但試想,無論每年花多少錢維修或提升場地質素,但使用的人卻不多,其實質意義又在哪裡呢?政府是否應該把資源配放在有助吸引市民大眾,特別是青少年參與運動的措施和活動上呢? ■香港浸會大學體育系鍾伯光教授

相關新聞
中國軍團戰績不佳 (圖)
馬拉松2500周年全球傳聖火 (圖)
九成港將破4小時大關 (圖)
田管中心確認劉翔將出戰世錦賽 (圖)
杜高域:國足罪人藏在幕後 (圖)
中國鐵騎邁出歷史第一步 (圖)
于鳳桐獲速滑全能金牌 (圖)
全運滑雪項目長春開賽
武漢主帥朱廣滬遭解僱
領獎台上 (圖)
率先衝過終點 (圖)
港足絕地反擊爭三連霸 (圖)
潘耀焯指對手怕空襲 (圖)
曹陽感謝港球會助提升實力 (圖)
火箭網隊09首戰命運各異 (圖)
NBA常規賽周日賽程(本港時間周一開賽)
NBA常規賽周五賽果
麥士維 蒙迪路離南華 (圖)
拿度 梅利邀請賽爭冠 (圖)
鍾伯光專欄:推行全民健身 要從軟件著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