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田管中心確認劉翔將出戰世錦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翔12月中在美國接受手術。中體在線圖片

 【綜合中新社廈門3日電】中國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羅超毅3日在廈門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劉翔將出戰今年8月的柏林世錦賽,但不必太著急強求成績。

 羅超毅介紹說,目前劉翔恢復情況不錯,教練和運動員的信心也很足,正在加快進行恢復訓練。但他表示,畢竟劉翔還要3到4個月後才能恢復訓練,此後還要一個適應恢復的過程,不必強求在8月份就創造出很好的成績。

 他表示,隨著劉翔年齡的增加,在下一個奧運周期的恢復難度比上一個奧運周期要加大很多,劉翔已經6年左右保持在世界頂尖水平了,未來傷癒恢復後,繼續保持在世界高水平應該問題不大,但要恢復到前幾年的巔峰狀態,則要付出很大的努力。

 羅超毅同時表示,奧運會後,中國田徑選手還處於恢復調整階段,因此,柏林世錦賽主要以為倫敦奧運會鍛煉隊伍為主,可能難以謀求特別突出的成績。

 另外,他還透露,北京奧運會男子50公里競走冠軍隊的教練達米拉諾將於1月17日抵達北京,和中國競走隊展開合作。

 羅超毅介紹,來自意大利的達米拉諾曾培養出五個奧運競走冠軍,六個世錦賽冠軍,堪稱金牌教頭。他此次來華,將為中國競走教練講課,並指點中國競走選手。雙方還將探討進一步合作事宜,包括將中國優秀的競走運動員送往意大利達米拉諾麾下訓練。

 羅超毅還透露,除競走外,鐵餅、鉛球、鏈球和馬拉松等項目,也在積極尋求和國外高水平教練的合作。

相關新聞
中國軍團戰績不佳 (圖)
馬拉松2500周年全球傳聖火 (圖)
九成港將破4小時大關 (圖)
田管中心確認劉翔將出戰世錦賽 (圖)
杜高域:國足罪人藏在幕後 (圖)
中國鐵騎邁出歷史第一步 (圖)
于鳳桐獲速滑全能金牌 (圖)
全運滑雪項目長春開賽
武漢主帥朱廣滬遭解僱
領獎台上 (圖)
率先衝過終點 (圖)
港足絕地反擊爭三連霸 (圖)
潘耀焯指對手怕空襲 (圖)
曹陽感謝港球會助提升實力 (圖)
火箭網隊09首戰命運各異 (圖)
NBA常規賽周日賽程(本港時間周一開賽)
NBA常規賽周五賽果
麥士維 蒙迪路離南華 (圖)
拿度 梅利邀請賽爭冠 (圖)
鍾伯光專欄:推行全民健身 要從軟件著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