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投行看好中資電訊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炒作完畢,聯通股價昨跌10.6%至9.19元。

 【本報訊】(記者 孫然)中國正式步入3G(第三代移動通訊)時代,電訊產業迎來翻天覆地的變化,國際大行紛紛發表報告,對三大運營商中移動(0941)、中電信(0728)和聯通(0762)的未來表現發表意見,大多都看好三電信營運商往後表現,瑞銀、摩根大通、德銀等甚至看好中興通訊(0763)等內地電訊設備股,因電訊運營商未來的資本投入將大幅增加。

 因市場已完全消化3G牌照發放的消息,失去炒作意義的中資電訊股昨日遭全線沽售。中移動全日下挫5.48%,收78.45元,中電信收報3.03元,跌5.02%,聯通跌幅最大,全日跌10.6%,至10元以下水平,跌收9.19元。

相關股份全線遭沽售

 被看好的電訊設備股昨日表現亦不佳,中興通訊跌8.51%,報21.5元;中國通信服務(0552)跌7.17%,報4.92元;中國無線(2369)收報0.38元,跌12.64%;京信通訊(2342)跌8%,報1.84元。

德銀:中電信EPS減44%

 至於各大行對三大運營商看法方面,德銀表示,聯通的未來用戶增長最佳,同時還提出中電信可能因手機補貼的強大開支,導致09年每股盈利(EPS)大減44%。此外,該行並預計中移動在3G時代,仍能提供最好的客戶服務。

 瑞銀報告則稱,中移動仍為其首選,其次為中電信,惟看低聯通,認為其與網通合併存在執行上的風險。 該行預期,09年中國內地3G運營的資本開支約1000億元(人民幣,下同),包括中移動集團TD-SCDMA(TD)制式300億至350億元;中電信CDMA2000約150億至200億元;聯通WCDMA約400億元至500億元。

 至於設備製造商方面,瑞銀、德銀則一致看好中興通訊及中國通信服務。但德銀指出,在全球經濟衰退和競爭日益激烈的市場環境下,內地電訊設備製造商的利潤率或將繼續受壓。而大摩則表示,內地包括核心設備商如中興通訊及華為將最為受益,因相較海外訂單,服務中國運營商一般具較小的競爭和成本開支。

交銀:資本開支料增17%

 另外,交銀國際研究部電信業分析師李志武稱,亳無疑問3G營運商定必加大資本投資,預料09年三大營運商的資本開支同比增長16.9%,對3G下游產品及周邊業務有利,但不能排除3G電訊設備商的競爭亦會增加,可能面對中移動、中電信等壓價行為。

相關新聞
外資掀減持潮 內銀股價劇瀉 (圖)
中資金融股H股外資股東最新持股量 (圖)
超人沽貨 股市未跌完?
內銀領跌 港股失守萬五關 (圖)
美股中段跌184點
六行三保昨全線下滑 (圖)
李嘉誠基金:減持非看淡後市 (圖)
中移動3G入場費500元 (圖)
投行看好中資電訊股 (圖)
3G概念股全線跌 (圖)
發放3G牌照 5年拉動1.5萬億投資 (圖)
運營商:全力以赴提升服務
標普:內銀股展望穩定
電信業重組完成大事記
四種3G標準制式
國泰第三度發盈警 (圖)
會計師公會建議 收緊核數報告簽署 (圖)
港大:港經濟衰到年尾 (圖)
港大亞太經合中心對港經濟預測(%) (圖)
傳東航管理層減薪最多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