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視聯國決議 以巴續互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以巴血腥衝突爆發第13天,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終以14票贊成,美國1票棄權下通過停火決議,呼籲加沙地帶立即停火,以色列全面撤軍。但哈馬斯表明不接受決議,以色列亦稱不可行,數小時後雙方再度展開轟炸,和平未見降臨。聯合國公布,連日戰事已造成257名巴童死亡,有目擊者更揭發以軍暴行,既安排逾百名巴人避難,回頭又轟炸其棲身之所。

 聯合國引述目擊者稱,以軍周日疏散110名巴人,安排到一所房子避難,但24小時後竟多次轟炸該避難所,殺死約30人。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OCHA)指這是以軍發動攻勢以來,最嚴重的事件之一。

 加沙爆發流血衝突後,安理會一直無法達成共識,前晚終於通過由英國提出的第1860號決議。決議內容要求加沙地帶立即實行「持久、受到全面尊重的停火」,以色列軍隊必須撤出加沙地區,開放人道走廊。

美投「棄權」取代「反對」

 各方妥協下,決議文本沒點名提及哈馬斯,亦未有應阿拉伯國家要求,設立國際監察部隊,而且措辭不夠強硬,或許是美國未有反對的原因。美國國務卿賴斯表示,美國希望先看到埃及居中斡旋的成果,再由安理會通過相關決議,但她強調決議方向正確,因此以「棄權」取代「反對」。中國對草案投了贊成票,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業遂敦促有關各方有效落實。然而在議案通過後數小時,以色列繼續轟炸加沙,以色列國境亦受到多枚火箭炮襲擊,哈馬斯表明拒絕承認決議案。

聯國車隊遇炸 停援助加沙

 聯合國救濟工作署(UNRWA)車隊前日亦被以軍炮火擊中,司機死亡,署方停止加沙的救援任務。聯合國昨日公布,以巴衝突迄今造成多達257名兒童死亡,逾千兒童受傷,佔了總傷亡人數的1/3。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新華社/中央社

相關新聞
無視聯國決議 以巴續互炸 (圖)
安理會停火決議要點
決議案用詞含糊 縱容邊打邊談 (圖)
表決前夕布什來電 美突轉車太各方驚訝
以軍派發MP3機 佈道詞提振士氣 (圖)
大馬穆斯林促杯葛美國貨
美失業數字 創戰後新高 (圖)
2千萬贖金交換「天狼星號」 (圖)
俄烏終達共識 最快今復輸氣 (圖)
分析:「鬥氣」皆因錢作怪
經濟差 賭城電子品展人流大減 (圖)
三藩市警察濫殺黑人惹騷亂 (圖)
奧克蘭警民種族矛盾激烈 (圖)
辯稱手槍誤當電槍 評論:不可接受
東京黑幫恐爆地盤戰
清道夫年薪19萬 韓國博士爭掃街
日教科書再篡改二戰史實
哥斯達黎加地震4死
被妻贈綠帽 夫欲索腎歸 (圖)
新西蘭冰川突塌 壓死澳洲兄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