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被妻贈綠帽 夫欲索腎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巴蒂斯塔與唐內爾的結婚相。網上圖片

 美國紐約長島醫生巴蒂斯塔於2001年將一邊腎臟捐出,拯救結婚11年、患腎衰竭的妻子唐內爾。巴蒂斯塔指妻子手術後兩年有婚外情,她於2005年申請離婚。巴蒂斯塔覺得被背叛,憤而告上離婚法庭,要求唐內爾歸還腎臟,否則賠償150萬美元(約1,163.7萬港元),但唐內爾日前透過律師反指巴蒂斯塔散播流言。

 49歲的納蘇大學醫學中心外科醫生巴蒂斯塔與現年44歲的護士唐內爾於1990年結婚。唐內爾嬰兒時曾獲父親捐腎,多年後又獲兄弟捐腎,但兩次均出現排斥反應。

 巴蒂斯塔稱,他主動要求捐腎給妻子,經體檢發現他的血型與唐內爾非常匹配,這一罕見機率僅為70萬分之1。當時紐約州共有6,748人輪候腎臟,巴蒂斯塔此舉讓妻子免受輪候之苦。2001年6月的腎移植手術非常成功,唐內爾手術後重獲新生,回大學攻讀護理學碩士學位,又繼續學習空手道。

 2003年,唐內爾練習考黑帶時不慎受傷,接受物理治療,結果與物理治療師卡扎勒特發展婚外情,兩年後要求離婚。巴蒂斯塔回憶說:「一天,當我在手術室中搶救一名病人時,她走進我的醫院,將一大疊離婚文件扔到我面前。」

美國法律 捐器官如送禮

 在長達4年的離婚訴訟案期間,巴蒂斯塔指責唐內爾不准他見3名8歲、11歲和14歲的女兒,於是要求她還腎或賠錢。他說:「這就好像在我的心上捅一個洞一樣。」按美國法律,器官捐贈是禮物,器官不能買賣。法律專家認為巴蒂斯塔能取回腎臟的機會渺茫。卡扎勒特否認與唐內爾有婚外情,反指巴蒂斯塔是發瘋的怪物。  ■《泰晤士報》/《每日鏡報》/《每日電訊報》/《紐約每日新聞》/美國廣播公司

相關新聞
無視聯國決議 以巴續互炸 (圖)
安理會停火決議要點
決議案用詞含糊 縱容邊打邊談 (圖)
表決前夕布什來電 美突轉車太各方驚訝
以軍派發MP3機 佈道詞提振士氣 (圖)
大馬穆斯林促杯葛美國貨
美失業數字 創戰後新高 (圖)
2千萬贖金交換「天狼星號」 (圖)
俄烏終達共識 最快今復輸氣 (圖)
分析:「鬥氣」皆因錢作怪
經濟差 賭城電子品展人流大減 (圖)
三藩市警察濫殺黑人惹騷亂 (圖)
奧克蘭警民種族矛盾激烈 (圖)
辯稱手槍誤當電槍 評論:不可接受
東京黑幫恐爆地盤戰
清道夫年薪19萬 韓國博士爭掃街
日教科書再篡改二戰史實
哥斯達黎加地震4死
被妻贈綠帽 夫欲索腎歸 (圖)
新西蘭冰川突塌 壓死澳洲兄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