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醫局5高層 逆市加薪捱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醫管局5高層逆市大加薪,其中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獲加薪7.6%。資料圖片

 【本報訊】醫管局向立法會提交的年報披露,多名醫管局高層上年度獲加薪3.6%至7.6%。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劉慧卿認為,去年經濟不景,加上醫管局發生多宗醫療事故,但該局高層仍獲加薪令公眾難以接受,她希望醫管局等機構增加高層薪酬釐定機制的透明度。

張偉麟加幅最高達7.6%

 醫管局向立法會提交2007/08年度年報,5名最高薪的行政人員於上年度都獲加薪,加幅最大的是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加幅達7.6%,比對上一年度的4.75%為高,年薪加26萬元增至367萬元,其餘高層包括新界東聯網總監馮康,港島東聯網總監任燕珍及港島西聯網總監賴福明,加薪幅度為4.9%至5.3%;至於行政總裁蘇利民加薪幅度及實質金額是5名高層中最小,年薪加15萬元至425萬元,加幅為3.6%。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劉慧卿認為,接連發生醫療事故,加上經濟不景,醫管局高層加薪,公眾難以接受,「若真的做得好的,就加畀你囉,但每每出了那麼多事故,仲要加薪,巿民就會質疑有無搞錯呀,他們要出來解答,不可以只在年報中寫幾行字,這些是公帑。」她希望立法會過問醫管局等機構的高層薪酬釐定,以及引入獨立人士,客觀評審高層薪酬,以及盡早向巿民公布,增加透明度。

病人組織:應按表現加薪

 社區組織協會病人權益幹事彭鴻昌認為,應該按表現去加薪,「近幾年,有很多醫療事故發生,公眾有很清楚期望,作為行政管理人員應該就醫療事故,某程度上要負上一定責任,若在這情況下,仍增加薪酬,這與公眾期望不符的。」他同意加薪機制要具透明度。

相關新聞
利是縮水 10元增20蚊減 (圖)
冒寒排隊兌新鈔 50分鐘換罄 (圖)
紅包變紫加幻彩 配祝福語更熱賣
派雙封變單封 搭張心意卡
公司訂單減 利是封銷量跌5成
公屋電梯無監管 機電署研「堵漏」 (圖)
醫局5高層 逆市加薪捱批 (圖)
港鐵南線高架橋方案可行 (圖)
逾百萬劑抗禽流感藥過期
復修李小龍故居 當局冀遺屬獻策 (圖)
東院設小組 查失嬰屍真相 (圖)
億元消費券 新春贈市民 (圖)
認證欠完善 有機食品難普及 (圖)
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 獲曾憲梓航天基金獎
「索K」紋身漢大鬧診所 (圖)
渠蓋凸起米半 巴士震傷6乘客 (圖)
沈集成涉非禮保釋候查 (圖)
騙馬會會籍 經理表證成立 (圖)
行山失蹤車長 疑挑戰難度遇意外 (圖)
照顧中風不忠夫 逞兇醋妻求輕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