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片投入內地市場 劉偉強 黃百鳴:需跟隨遊戲規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吳君如主持的《星星同學會》,邀來劉偉強、黃百鳴、徐子珊、何韻詩、周麗淇等暢談「賀歲之戰」。

 【本報訊】(記者 李慶全)吳君如主持的《星星同學會》昨日於電視城錄影,今集邀得劉偉強、黃百鳴、徐子珊、何韻詩及周麗淇等擔任嘉賓,是今年兩齣賀歲片的演員和導演,君如表示這經她特別安排,是《游龍戲鳳》大戰《家有囍事2009》。

 談到有香港導演不滿內地審查制度扼殺香港電影題材,劉偉強個人認為這是屬自由的選擇,要在內地拍戲,也就要跟內地巿場及遊戲規則,不想玩的大可以不去玩,想有票房就得去追求人家的巿場口味,他舉例就像無線與亞視,一樣有兩個不同的制度。

兼收並蓄 開放求存

 劉偉強又認為,選擇回內地拍戲變成失去香港電影的元素,香港導演就要做到既有自己的拍攝手法,也得去學習別人的技巧,要經過努力,兼收並蓄。劉偉強重申在目前艱難的市道,要在巿場上求存便要放開一點,或看於框框內能否得以發揮。他指其16歲大兒子開始修讀電影課程,從學剪片開始,學校又有攝影器材,感覺他好幸福。至於兒子是否得他遺傳,他笑著表示不清楚,但有個人興趣總好過只喜歡打機。

內地規則 並無不妥

 黃百鳴對於自己的賀歲片《家有囍事2009》與《游龍戲鳳》同在1月23日上畫,他認為只存在良性競爭,畢竟兩部都是喜劇題材,已多年沒有了,總好過新年要看《門徒》。對於有指責內地扼殺香港電影題材,黃百鳴也不認同,並指CEPA之後合拍片有分賬是好事,跟隨內地遊戲規則並無不妥,以往沒有內地巿場,內地方面也早有規則,所以跟內地尺度是合理的,電影人要耐心拍人家容許的電影。

大牌明星 身價不凡

 吳君如指今次主題是圍繞大牌明星的身價,觀眾都會想知明星的身價,因為可能一部戲的片酬,一個普通人一世都搵不到的。君如表示當年周星馳拍完兩集《家有囍事》,黃百鳴都指第三集已畀不起錢了。但會否大爆片場上的恩怨?君如帶笑說:「兩個導演都無欺負我,黃百鳴又畀足錢無托我手月爭,可能我片酬開得低,每次我一開價,他總是即時應承說合作愉快,反而好多製片都喜歡講價,但可能我太笨,應該可叫更高的價錢哩!」

相關新聞
阿姐夏雨30年重返羊城賀歲 (圖)
陳法拉計劃開食肆 徐淑敏男友可有可無 (圖)
楊秀惠回大馬過年 託葉翠翠代討利是 (圖)
談緋聞了無新意 薛凱琪代鄭融澄清 (圖)
林保怡愛車 想買第三架 (圖)
陳倩揚拔頭籌奪友誼獎 (圖)
港片投入內地市場 劉偉強 黃百鳴:需跟隨遊戲規則 (圖)
提防被博懵彩華學詠春 (圖)
周麗淇籲利是捐「小母牛」賑災 (圖)
M.J不避忌帶女友返家過夜 (圖)
鍾鎮濤舉家台灣過年 (圖)
史匹堡億元私己錢救夢工場 (圖)
送別名導Claude Berri 嘉芙蓮丹露泣不成聲 (圖)
鄭麗媛看港產片學功夫
奇洛落實拍《Cowboy Bebop》
不刻意追求
靚佬湯抵韓親民
元斌吸引六百日迷探班
宣傳道路安全 (圖)
大方讓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