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指為「卡特翻版」 共和黨阻小奧連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2]     我要評論

 奧巴馬上任不足兩周,共和黨欲將他描繪成民主黨籍前總統卡特翻版,即內政軟弱和外交幼稚,阻撓他於4年後連任。

 在8,190億美元刺激經濟方案上,民主黨在國會無法獲得一張共和黨票後,共和黨已處於作戰狀況。他們認為,若成功將奧巴馬描繪為浪費公帑、無法將美國拯救出衰退,他將無法連任。共和黨顧問埃德蒙茲說,共和黨需重新擁抱削減開支和減稅的核心價值,若刺激經濟方案不起作用,就是奧巴馬的錯。

 伊朗問題專家魯賓指,奧巴馬的對伊政策跟卡特相似,後者曾親筆寫信給伊朗最高精神領袖霍梅尼。魯賓說:「這有點幼稚,問題不是缺乏對話或出於布什的政策,問題不完全在我方。」

 不過,奧巴馬正發動反擊,以求讓民主黨在白宮、參眾兩院獲絕對控制權。他希望任命共和黨參議員格雷格為商務部長,並將格雷格騰空的議席由民主黨籍新罕布什爾州州長處理,如此一來,民主黨很大機會在參院獲60席,讓他們推行政策時免受共和黨阻撓。 ■《星期日泰晤士報》

相關新聞
菲比斯玩完?
傳助手賄賂報社 圖銷毀照片
京奧後身價暴增 廣告收入近80億
菲比斯贊助商一覽
10大最具市場價值奧運選手
大麻不提升體能 奧委會曾激辯
菲比斯「8金」之路
人氣旺頻換畫帶艷女見家長
名盛輕狂 屢見不鮮
與隊友巴西度假科比否認同性戀
Facebook靠1.5億用戶拓財源 (圖)
所有網站變「有毒」 Google玩殘網民
克宮傳現內訌 普京地位動搖 (圖)
美推遲公布救市方案或注資及擔保
銀行獲救前 高價聘外勞 (圖)
「O世代」奧幕僚性感火辣
指為「卡特翻版」 共和黨阻小奧連任
超級碗廣告勁收 白宮開跨黨派對
巴士一見鍾情 星大學生設網站尋伊人
西班牙科學家 成功複製絕種山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