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最年輕省長 仕途屢創新紀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河北省長胡春華與本報社長王樹成互換紀念禮物。本報記者王海軍 攝

 在1月12日閉幕的河北省第11屆人大第2次會議上,年僅46歲的胡春華高票當選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長,成為目前中國最年輕的省長。

 而自1983年參加工作始,胡春華在其20多年的仕途生涯中,曾屢次刷新中國官員「最年輕」紀錄。

 胡春華1963年4月生於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縣馬巖墩村。1979年夏,胡春華以全縣文科狀元的成績考取了北京大學,成為五峰歷史上第一個考入北京大學的學生。收到錄取通知後,他背上背簍、撮箕和鍬,到一個水電站工地背河沙。一個暑假,掙下100多塊錢。加上父親東挪西借,才湊齊路費和學費。

 1979年9月走進北京大學中文系時,胡春華是班上年齡最小、個頭也最小的學生。1983年從北大畢業,他申請去西藏工作,24歲出任西藏共青團委副書記。1992年升任西藏共青團委書記,成為全國最年輕的正廳級官員。

 1997年12月,胡春華出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兼全國青聯副主席,成為全國最年輕的副部級官員之一。3年之後,他重返西藏,先後擔任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黨委副書記,自治區常務副主席等職。2006年11月,胡春華調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再一次成為最年輕的正部級官員之一。

相關新聞
溫總歐洲行:起床首問股市 (圖)
溫總情牽股市 感動億萬股民
不訪法國 責不在中方 (圖)
重視勞力密集企業保民生
落實注資農行2千億
中國將速派團赴歐採購
溫總倡20國峰會3突破
英冀18個月內對華出口倍增
晨跑受訪 展硬朗體魄 (圖)
2000萬農民工失業返鄉 (圖)
溫總劍橋演說:堅持開放兼容 (圖)
從容面對挑釁 溫總贏滿場掌聲
中央擬提糧價 農民增收1100億 (圖)
168萬農民工回粵 九成屬返崗
安徽啟動「幫扶周」 助民工就業 (圖)
滬或再赴海外 招聘金融人才
河北GDP爭九 六招應對海嘯 (圖)
發展三大經濟區 打造兩新增長極
港客原是河北人 (圖)
最年輕省長 仕途屢創新紀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