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闊太放下身段 應徵侍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為了積穀防饑,莊太偕澳洲大學畢業的兒子一同到招聘會找工作。 本報記者聶曉輝 攝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一場金融海嘯,令不少人的生活軌跡驟然改變,有家住半山豪宅的少奶奶,為了積穀防饑放棄「阿太」生活,與兒子一同尋找工作;有曾當餐館總經理的中年人,如今只靠一份兼職侍應的工作維生,歷盡滄桑。他們都慨嘆說:「人要懂得放下身段。」

餐飲業2700職虛位以待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由昨日起,一連兩星期在灣仔勞工處的飲食業招聘中心舉辦招聘會,7間飲食業機構合共提供逾2,700個職位空缺,月薪最高1.2萬元,吸引大批「落難」失業人士進場應徵。

 現為家庭主婦的莊太,丈夫從事資訊科技業,月入5萬元,但因金融海嘯令投資的股票及基金虧蝕了數十萬元。她表示,擔心丈夫失業,為了未雨綢繆,打算應徵一份在山頂當侍應的工作,希望月入可達1萬元,幫補家計。她的兒子莊先生,年多前在澳洲取得商業學位回港,曾在大學做行政及在酒店財務部工作,但兩份工作都因合約完結而離職,至今已失業近兩個月。

澳洲商學士月薪7千也幹

 莊先生說:「原以為大學畢業可以找到一份月薪1.1萬元的工作,但原來9,000元的工作都不易找,我已經向近50間機構發出求職信了。如果真的找不到,7,000元(月薪)都只得接受。」他昨日即場應徵了一份月薪7,450元的飲食集團文員工作。

 何先生移居英國已逾20年,曾在當地一間中餐館當總經理,更是合夥人之一,月薪約3萬港元。2007年婚姻失敗,他把股份賣掉,並將大部分積蓄交予前妻及子女,並在3星期前回港尋求發展機會。何先生目前在一間酒吧當兼職侍應,時薪30至35元,昨日到招聘會希望找到一份餐廳助理經理、月入約1萬元的工作。他說:「要我做甚麼工作都不打緊,人要懂得放下身段。」

銀行精英萬元薪已知足

 陳先生曾是銀行界精英,年薪過百萬元,2002年被裁後,轉戰其他銀行,後來改當獨立財務顧問,惜去年遇著金融海嘯,推銷的基金無人問津,更在兩個月前失業,現時只靠多年積蓄養活一家五口。他慨嘆道:「我太太是家庭主婦,家中有3名女兒,最細的只有半歲,還要供樓,每月開支約3萬元,能找到月薪1萬元的工作都心足。」

相關新聞
港人口破700萬 (圖)
千名港女 僅893男性配對
20年後老年人口料倍增 (圖)
香港過去5年人口概況 (圖)
港府勸告匯豐電盈暫停裁員 (圖)
電盈員工周日遊行力抗「三選一」 (圖)
闊太放下身段 應徵侍應 (圖)
破欠基金申請 飆升33%
最低工資委會 下周公布委員名單
9名牌面膜 可致皮膚敏感 (圖)
被驗出含有菌落面膜
3款進口奶粉 標籤翻譯缺漏
電腦含阻燃劑 長對損健康
汽車會新服務 接載醉司機
一款內地洗衣機 無兒童安全鎖 (圖)
單頭電磁爐 面板易碎勿「拋鑊」 (圖)
單頭電磁爐測試結果
料今年負增長2% 總商會促撤暫繳稅 (圖)
胡官倡監聽修例保私隱 (圖)
李少光認執法人員有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