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未來之星」同學會幹事就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第四屆未來之星昨日舉行「2009未來之星同學會新春酒會暨就職典禮」,新舊幹事及嘉賓歡聚一堂。 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記者 黃鸝) 「星」光燦爛,喜氣洋洋,「2009未來之星同學會新春酒會暨就職典禮」昨日舉行。第四屆未來之星幹事在新春氣氛中接過新一年工作的重任,亦意味著未來之星今年的活動正式拉開序幕。

 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李薊貽、處長張學理,文匯報榮譽顧問張國良,文匯報董事副社長、未來之星同學會主席韓力,基金會董事全國政協委員黃楚標、林光如,中華廠商聯合會名譽會長蔡衍濤,菁英會主席施榮忻等應邀出席就職典禮,並與未來之星同學會新舊幹事歡聚一堂,回顧過去3年取得的成就,為新任幹事頒發委任狀,場面熱烈。

典禮洋溢新春喜慶氣氛

 新春正月雖已過「十五」,但典禮仍洋溢濃濃的新年喜慶氣氛。李薊貽副部長致辭時笑稱典禮顯得「星」光燦爛,喜氣洋洋。他指出,今年是牛年,牛最大的特點是忍辱負重,憑著毅力勇往直前。他勉勵同學說,現在經濟環境雖不好,但於困境中也要像牛一樣不畏艱辛,把未來之星的傳統發揚下去。他又笑言,牛的眼睛很大,希望同學亦能夠「睜大眼睛」,用廣闊的視野去看世界,推廣國情教育的工作,不但只在香港,更要放眼世界,甚至走到台灣去。

 韓力致辭表示,每次參加未來之星活動,看到很多年輕的面孔,「女孩個個亮麗,男孩個個帥氣」,令人覺得很開心很有活力。她指,幹事會的同學為「未來之星」的發展貢獻良多,而「未來之星」這一組織亦為他們提供了一個走向社會的平台。她鼓勵新一屆幹事用自己的雙手和智慧去努力,做好同學會工作的同時,也擔當起推廣國情教育的重任。韓力又即場為大家朗誦毛澤東詩詞《沁園春.長沙》,當讀到「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眾幹事齊聲回答「未來之星」,將氣氛推向高潮。

韓力朗誦《沁園春.長沙》

 儀式上,上屆幹事會會長李昉蓉將象徵著「星」火相傳的盒子交給新任會長李俊,寓意將推廣國情教育的責任交給新一屆的幹事會。李昉蓉表示,剛剛過去的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未來之星與祖國共同經歷了喜樂和哀傷,參與到慶祝改革開放30年、北京奧運,為汶川地震籌集善款等多項工作。她希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寄望新一屆幹事會可以團結更多香港年輕人,為國家出一分力。

交接寓意國情教育薪火相傳

 李俊亦承諾不負厚望,並帶領眾幹事宣讀誓詞,將致力推動國情教育。17個新任幹事昨各取自己名字中的一個字作四字成語拜年,李俊祝賀眾人「駿(俊)馬奔騰」,而攝影幹事甄道融就祝大家「其樂融融」。

相關新聞
「未來之星」同學會幹事就職 (2009-02-21) (圖)
呂新華王志民赴上海總會春茗 (2009-02-21) (圖)
通宵製展板 誓詞一腳踢 (2009-02-21)
港穗僑界 歌舞妙韻慶新春 (2009-02-21) (圖)
瓊擬與港合辦「一程多站」遊 (2009-02-21) (圖)
青聯700港委員新春聯歡 (2009-02-21) (圖)
合影 (2009-02-21) (圖)
本報社長拜會董建華 (2009-02-21) (圖)
饒宗頤任中央文史館館員 (2009-02-21) (圖)
香港黑龍江經促會歡宴賀牛年 (2009-02-21) (圖)
南安詩山鄉會理監事春茗 (2009-02-21) (圖)
吳氏宗親團拜 「家宴」筵開18席 (2009-02-21) (圖)
仁愛堂餐舞會 史立德報喜訊 (2009-02-21) (圖)
跆拳道協會春茗 (2009-02-21) (圖)
中企協300嘉賓賀新禧 (2009-02-20) (圖)
共賀新春 (2009-02-20) (圖)
佛山高明區港澳鄉親春茗 (2009-02-20) (圖)
泉州惠安鄉總春茗聯歡 (2009-02-20) (圖)
粵港澳三百嘉賓雲集敘友誼 (2009-02-20) (圖)
舉杯祝願 (2009-02-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