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港創新圈」擴至珠三角東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22]     我要評論

委員建議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古寧、熊君慧、李昌鴻深圳21日電】珠三角改革發展規劃將建設「深港創新圈」列入,亦成為本次會議政協委員們關注的熱點。

 深港產學研基地理事會秘書長、深圳政協委員張克科認為,深港邊界的河套地區具有長遠的發展潛力,可將其發展作為「深港創新圈」的試驗與示範。而在河套地區的規劃上,則要以數碼設施建設為基礎進行規劃定位,以數碼區域、數碼產業、數碼社會、數碼生活為規劃新理念,實踐「綠色大珠三角優質生活圈」的設想。

 致公黨深圳市委會提出提案建議將「深港創新圈」擴大到整個東岸地區,成為「珠三角東岸創新圈」,優化珠江口東岸地區功能佈局,在廣東省政府的支持和督促下,建立由香港、深圳、東莞、惠州四個城市行政部門首長參加、粵府相關官員作為觀察員的聯席會議制度。創新圈所進行的任何政策探索,在深港地區試驗2至3年後,可自行擴大到珠三角東岸地區。

相關新聞
「胡奧會」4月登場 啟戰略經濟對話 (圖)
希拉里:感謝中國對美債有信心 (圖)
權力中心東移 美對華依存大增
中美軍方月底恢復對話
國務卿希拉里=國務卿克林頓
引用「同舟共濟」 寓各國共渡難關 (圖)
財赤預算翻倍 傳增至9500億 (圖)
《政府工作報告》:民生為本 就業為先 (圖)
深冀央行在河套設南方總部 (圖)
「深港創新圈」擴至珠三角東岸
港委員「搶咪」 話筒「搭錯線」
粵委員倡停帶薪假 網友嘩然
滬酒店空置率超七成 (圖)
上海18景區 逢周二半價攬客
王岐山在粵研外貿 強調保增長擴內需
韓正:滬世博無參展方「打退堂鼓」 (圖)
「新星」號船長聲明:罪魁另有其人
中國律師阻拍獸首 巴黎法院緊急審理 (圖)
泰北拒交「保護費」 中國船隊遇襲1死
總參謀長助理陳小工 轉任空軍副司令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