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治局集體學習 胡總促強力擴內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25]     我要評論

 【本報訊】北京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23日下午進行第12次集體學習。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主持學習時強調,今年要強力擴內需。他強調,一定要增強憂患意識和機遇意識,既充分認識世界經濟環境急劇變化給中國經濟發展提出的新問題新挑戰,又充分認識中國經濟發展的基本態勢和長期向好趨勢;要做好應對世界經濟最困難最複雜局面的充分準備。

 胡錦濤指出,當前,世界經濟形勢嚴峻複雜,國際金融危機尚未見底,中國經濟增長下行壓力加大。越是困難的時候,越是要堅定信心。要全面分析形勢,準確把握和充分運用中國經濟發展的有利條件。

海嘯尚未見底 須具憂患意識

 他以四個「沒有發生根本變化」來概括中國經濟和外部形勢:一是中國經濟發展的基本態勢沒有發生根本變化,中央及時採取積極的財政政策和適度寬鬆的傾向政策,果斷出台一系列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的有針對性的政策措施,中國經濟在世界各國經濟增長中仍然處在前列。二是中國經濟發展的優勢條件沒有發生根本變化,中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已基本建立,改革開放30年的持續快速發展為中國打下了應對各種風險和挑戰的堅實物質基礎。三是中國工業化、城鎮化加快發展的趨勢沒有發生根本變化,中國經濟發展的內在動力依然強勁。四是中國發展的外部環境沒有發生根本變化,和平、發展、合作仍然是當今世界的潮流,全球經濟面臨的調整和重組也為中國經濟發展帶來了新的機遇。

 胡錦濤強調,關於今年的經濟工作,中央已經作出全面部署。要採取更強有力的措施擴大國內需求,特別是擴大消費需求,以拉動經濟增長。要堅持把改革開放作為保增長的強大動力,通過改革創新增強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能力、增強解決中國發展深層次矛盾和問題的能力。要急群眾所急,解群眾所難,進一步解決好人民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切實維護社會穩定。

相關新聞
百人採購團赴歐 航空電信下大單 (圖)
中國赴歐採購團部分企業名單
歐中貿易逆差 08達1.1萬億 (圖)
傳海航91億購勞斯萊斯引擎 (圖)
首批內地鉅富 赴美掃樓「抄底」 (圖)
購房者說 (圖)
國企扛大旗 專家:有利產業振興 (圖)
全國「兩會」 今年四點新意 (圖)
兩會四項創新
法批准鼠兔首拍賣 中方抗議 (圖)
外交部批彼埃爾 「打著人權旗號侵犯人權」
專家:中國官方不可出面起訴
港18政協委員 倡組「粵港澳共同體」
廣州擬放「亞運假」疏交通
深港政協委員 倡建電子商務「深交所」
外交部新發言人 馬朝旭首亮相 (圖)
2千億地方債券或開閘
愧對礦難家屬省長哽咽致歉 (圖)
政治局集體學習 胡總促強力擴內需
達賴二哥籲「流亡藏人」續對話中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