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華華:外貿零增長 無礙粵保8.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7]     我要評論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6日電】今年1月份,廣東外貿進出口總額首次出現31%的負增長,下滑速度遠高於全國平均降幅。在新聞發佈會上,黃華華披露最新數據:今年2月份,粵外貿進出口總額再降兩成。儘管如此,他表示,今年廣東省將GDP增速設為8.5%,是經過權威測算,即使外貿零增長,仍有把握完成。

 黃華華表示,今年是廣東最困難的一年。由於廣東外貿依存度高達155%,遠高於全國60%的平均水平,同時,廣東出口四成銷往美國。因此,起源於美國的金融海嘯,勢必影響廣東經濟。「美國一感冒、廣東打噴嚏」。鑒於這種特殊情況,廣東今年困難較大,外貿即使想保住「零增長」,也非常不容易。

 對於今年廣東GDP8.5%的預增目標,黃華華則表示樂觀,稱為完成這一目標,廣東採取了四個方面的措施(詳見列表)。黃華華表示,在四項措施的基礎上,廣東今年只要保證固定投資增長在14%以上,消費和商品零售總額增長達14%以上,則即使外貿零增長,廣東依然可以保8.5%。

相關新聞
人民幣貿易結算 300粵企試點 (圖)
汪洋:粵港澳已成同一經濟區 (圖)
直言三地間有競爭
倡中央放權廣東 重開五一「黃金周」
黃華華:外貿零增長 無礙粵保8.5%
珠海新建大型水庫 保證澳門供水
落實《綱要》 粵港將出指導文件 (圖)
90間傳媒迫爆廣東團 130名記者險超代表
粵港澳金融合作四方面
保8.5四措施
中國持美巨債 王岐山頻交涉 (圖)
CPI、PPI增幅 首季或雙告負
7日兩會議程
周小川:續保人民幣穩定 (圖)
投資加碼10萬億? 李德水澄清「誤讀」 (圖)
張工:首都第二機場選址南郊
方方:香港金融信心 源自祖國大陸
刺激消費 委員籲發行千元大鈔
工商界「林志玲」冀台准陸企融資 (圖)
容永祺倡內企 到港發人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