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投資加碼10萬億? 李德水澄清「誤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6日電】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國家統計局原局長李德水(見圖)今日表示,去年中國人均GDP已達3,266.8美元,意味著中國城鎮化、工業化進程都在加快,居民消費類型也正發生重大轉變,這對「保增長」而言是恰逢其時。

 李德水澄清,中國將出台新經濟刺激方案的報道屬記者誤讀,市場上有關4萬億投資將加碼到8萬億、10萬億的說法是空穴來風。而外媒說中國人大開幕「未承諾新刺激方案」也是不客觀的。

中國金融無危機 股市難再大跌

 李德水今日在全國政協「為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建言獻策」記者會上說,從中國目前的情況來看,4萬億的投資安排是適當合理的。與美、歐、日等正遭受金融危機煎熬的國家相比,中國經濟不需要8萬億、10萬億的投資規模。目前,中國金融市場質量很好,負債率很低,根本沒有發生什麼金融危機,中國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支付結算暢通無阻,中國只是受到國際金融危機的衝擊和影響而已。

 針對此前有報道稱「李德水透露,中央將在4萬億投資的基礎上再加碼」,他表示,自己並沒有8萬億、10萬億的概念,之前指的其實是溫總政府工作報告中的一攬子計劃。這些具體方案切實可行,能夠四襾撥千斤,實行起來會產生數倍的乘數效應,可以把社會資源極大地調動起來。他強調,不要在4萬億、8萬億上糾纏不清,要全面、準確的讀懂、讀透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

 談及股市走勢,李德水認為,如果不發生特別意外的情況,中國的股市不會再大跌。他說,現在股票的市盈率多在15、16倍的水平,這是比較合理的。只要今年好好落實中央的一系列宏調政策,把經濟搞上去,相信今年8%的經濟增長是可以實現的,中國的股票市場也會更好。

相關新聞
人民幣貿易結算 300粵企試點 (圖)
汪洋:粵港澳已成同一經濟區 (圖)
直言三地間有競爭
倡中央放權廣東 重開五一「黃金周」
黃華華:外貿零增長 無礙粵保8.5%
珠海新建大型水庫 保證澳門供水
落實《綱要》 粵港將出指導文件 (圖)
90間傳媒迫爆廣東團 130名記者險超代表
粵港澳金融合作四方面
保8.5四措施
中國持美巨債 王岐山頻交涉 (圖)
CPI、PPI增幅 首季或雙告負
7日兩會議程
周小川:續保人民幣穩定 (圖)
投資加碼10萬億? 李德水澄清「誤讀」 (圖)
張工:首都第二機場選址南郊
方方:香港金融信心 源自祖國大陸
刺激消費 委員籲發行千元大鈔
工商界「林志玲」冀台准陸企融資 (圖)
容永祺倡內企 到港發人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