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落實《綱要》 粵港將出指導文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東代表團分組討論昨天對傳媒開放。 本報記者 攝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6日電】廣東省省長黃華華在今天的記者招待會上表示,粵港未來將把基礎設施、產業、教育、環保等四方面作為重點合作領域。

 黃華華表示,粵港之間在服務業方面的先行先試,從目前成效來看效果不錯。他透露,僅2008年香港在廣東投資的服務業就達到3,160個,實際投資額44.13億美元,同比增長57%,佔當年香港在廣東投資的41%。

 黃華華也指出,按照《綱要》的指導,粵港雙方將制定一個框架合作協議,出台指導文件,把《綱要》涉及的粵港合作的內容,通過這個框架協定變得具有實質的操作性,為粵港澳作確立方向。粵港雙方下一步也將做兩個專題的規劃,即構建大珠三角的優質生活圈和基礎設施建設。

珠三角一體化 首重基建

 談到落實《綱要》,黃華華表示,珠三角區域一體化,是廣東落實《綱要》的重點工作之一。《綱要》提出,到2020年,要將珠三角建成在世界範圍內有競爭力的城市群,為達到這一目標,廣東已開始制定五個方面的一體化規劃,包括城鄉規劃、基礎設施、產業佈局、環境保護、基本公共服務一體化。

 黃華華認為,珠三角一體化的突破口即基礎設施一體化,包括交通運輸體系、能源體系、水利工程體系和資訊網路體系。其中,首要是交通運輸網路體系,

 據了解,在珠三角城際輕軌建設中,第一期將投入600億,率先建成廣深、廣珠輕軌。而在整個輕軌交通系統建成後,珠三角將形成一小時生活圈。

相關新聞
人民幣貿易結算 300粵企試點 (圖)
汪洋:粵港澳已成同一經濟區 (圖)
直言三地間有競爭
倡中央放權廣東 重開五一「黃金周」
黃華華:外貿零增長 無礙粵保8.5%
珠海新建大型水庫 保證澳門供水
落實《綱要》 粵港將出指導文件 (圖)
90間傳媒迫爆廣東團 130名記者險超代表
粵港澳金融合作四方面
保8.5四措施
中國持美巨債 王岐山頻交涉 (圖)
CPI、PPI增幅 首季或雙告負
7日兩會議程
周小川:續保人民幣穩定 (圖)
投資加碼10萬億? 李德水澄清「誤讀」 (圖)
張工:首都第二機場選址南郊
方方:香港金融信心 源自祖國大陸
刺激消費 委員籲發行千元大鈔
工商界「林志玲」冀台准陸企融資 (圖)
容永祺倡內企 到港發人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