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藏主席:達賴乃西藏最大不穩因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6日,西藏自治區主席向巴平措在會議上痛批達賴是農奴主代表。 路透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6日電】西藏自治區主席向巴平措今日痛批達賴是西藏最大的不穩定因素,是農奴主代表,他沒有資格談人權問題。向巴平措表示,西藏目前形勢穩定,類似去年拉薩「3.14」打砸搶燒事件今年肯定不會再出現。同時。西藏人大主任列確表示,定於3月28日舉行的「西藏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是中國旗幟鮮明、針鋒相對同達賴分裂集團鬥爭的重大舉措。

類似「3.14」事件 今年不會重演

 向巴平措今日在參加11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西藏代表團全體會議時指出,達賴集團都是惟恐天下不亂的人,對於達賴其人,不能聽其言,而要觀其行。達賴多次在公開場合宣傳「藏獨」主張,並把與中央政府接觸商談失敗的責任全部推在中央政府身上,進一步暴露其虛偽本質。「3.14」事件後,達賴不甘心失敗,破壞搗亂行動一天都沒停止過。他嘴上講不分裂,實際上他在世界各地到處竄訪宣揚的主張都是在「變著法」地搞分裂。

 向巴平措表示,類似去年拉薩發生的「3.14」事件在今年肯定不會重演。去年的「3.14」事件,是達賴集團刻意煽動的。事件過後,廣大群眾真切意識到「團結穩定是福,分裂動亂是禍」。向巴平措指出,從今年的情況看,可以肯定地說,對西藏的穩定充滿信心。因為西藏的群眾基礎、思想基礎等各方面情況都非常好。同時,向巴平措認為,不排除有極少數人鋌而走險。「三五個人,喊個口號什麼的,恐怕可能還會有。只要達賴集團還在,只要西方敵對勢力把它作為一種工具加以利用,這種情況不能完全排除,但我們會認真把它化解好。」

設農奴解放紀念日 以回擊達賴

 至於有人抵制2月下旬藏曆新年慶祝活動的傳聞,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列確明確表示,這種情況不存在。今年3月28日將舉辦首個「西藏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活動。列確表示,這是針鋒相對同達賴分裂集團鬥爭的重大舉措。向巴平措表示,這對西藏人民是一件極具意義的大事,不僅對西藏和全中國,對世界來講都是有意義的。為慶祝農奴解放紀念日,西藏正在準備多項演出活動,屆時將在拉薩和北京推出。

 另外,向巴平措透露,去年拉薩「3.14」事件後被拘捕的950多人,除了判刑的76人外,其他人在經過治安處罰和教育後已全部予以釋放。

相關新聞
人民幣貿易結算 300粵企試點 (圖)
汪洋:粵港澳已成同一經濟區 (圖)
直言三地間有競爭
倡中央放權廣東 重開五一「黃金周」
黃華華:外貿零增長 無礙粵保8.5%
珠海新建大型水庫 保證澳門供水
落實《綱要》 粵港將出指導文件 (圖)
90間傳媒迫爆廣東團 130名記者險超代表
粵港澳金融合作四方面
保8.5四措施
中國持美巨債 王岐山頻交涉 (圖)
CPI、PPI增幅 首季或雙告負
7日兩會議程
周小川:續保人民幣穩定 (圖)
投資加碼10萬億? 李德水澄清「誤讀」 (圖)
張工:首都第二機場選址南郊
方方:香港金融信心 源自祖國大陸
刺激消費 委員籲發行千元大鈔
工商界「林志玲」冀台准陸企融資 (圖)
容永祺倡內企 到港發人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