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10」「3.14」幕後黑手乃達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去年15日央視新聞聯播的畫面上可以看到,有喇嘛參與破壞活動。 資料圖片

——媒體揭拉薩「314」真相

 當記者把各路採訪、搜集的情況彙集在一起的時候,2008年3月14日前後發生在西藏、青海、甘肅、四川四大藏區的多宗打砸搶燒暴力事件,以及圍繞西藏問題干擾、抵制和破壞北京奧運會的活動,一環套一環的事實,都清晰地歸到了所謂「西藏人民大起義運動」的預謀上。把預謀和實施所謂「大起義」的一個個具體組織疊加起來:「西藏流亡政府」的「安全部」和「宗教文化部」、「國際支持西藏網絡」、「藏青會」、「藏婦會」、「九.十.三運動」……總和在一起,很顯然就是達賴集團,而籠罩整個集團之上的政教權威正是達賴喇嘛。

達賴接見搞事喇嘛

 「達賴喇嘛沒有捲入此次遊行只是權宜之計」、「必須記住與達賴喇嘛和西藏流亡政府的關係及聯繫渠道」、「告訴遊行人員達賴喇嘛事實上是此次運動的激勵力量」……在印度的達蘭薩拉,「藏青會」等5個「藏獨」組織為西藏人民大起義搞過兩期培訓班,紛紛出面充當教導者的「藏獨」頭面人物們對270多名行動核心人員宣講了這番「諄諄教導」。

 2008年3月14日,小昭寺僧人占堆、繞傑帶領40餘名僧人衝出寺廟掀翻警車、襲擊警察,導致事態迅速蔓延,引發了拉薩打砸搶燒事件,而達賴曾在印度親自接見過這兩名僧人。

 3月14日的拉薩暴力事件之後5天,達賴喇嘛特地把「藏青會」、「藏婦會」、「自由西藏學生運動」、「九.十.三運動」、「國際支持西藏網絡」等組織的首腦人物召集到他的辦公室,關起門來開了一個會,研究該如何應對藏區局勢。

 4月,「國際支持西藏網絡」在印度達蘭薩拉開會出台了一個下一步抗議活動的戰略計劃,達賴喇嘛和他的流亡政府首席噶倫(首席部長)桑東聽取了專題匯報,均表示贊同。

 這些都是記者從調查「3.14」拉薩暴力事件的有關部門了解到的部分情況,怎麼相信達賴沒有在背後操縱和支持「藏獨」的暴力行動呢!怎麼相信他是個與政治無關的佛教徒呢!

全球藏人「3.10」休假

 3月10日是達賴集團早就謀定的行動日子。2007年11月,「國際支持西藏網絡」、「藏青會」、「藏婦會」等7個組織在達蘭薩拉召開秘密會議,並將2008年3月10日作為中國政府滿足其訴求的最後期限。如果中國政府不能滿足,就在境內外發起「西藏人民大起義運動」。「國際支持西藏網絡」還為此成立特別工作組,任命「大起義」協調人,並上網傳播《「西藏人民大起義運動」倡議書》,要求「全世界的藏人在3月10日請假一天,走上街頭抗議遊行」。(一)  ■摘自:中新網

相關新聞
京港高鐵 提前8年完工 (圖)
內地段提早竣工 香港段或未能配合 (圖)
不少城市引入高鐵擴版圖 (圖)
李榮融:央企去年利潤逾6千億 (圖)
賭王逛古董店 直言價錢太貴 (圖)
胡漢清提案: 人民幣列港法定貨幣 (圖)
李國章籲增科普投資 建議內地多設科學館 (圖)
港澳抗海嘯 中央有信心 (圖)
太座披露 林毅夫在世行獲尊重 (圖)
侯鏡如之子侯伯文 建議放開二胎限制 (圖)
名作家二月河: 山寨文化「不解渴」 (圖)
世忠志忠同一人 名字烏龍驚老記
台灣代表籲設擔保基金 「輸血」融資困難台企
人代委員倡議 兩岸簽經合協議 (圖)
台灣代表團 雖迷你卻溫馨
「兩高」報告:查處4省部級高官 (圖)
屈萬祥:要杜絕公款出國遊 (圖)
今年嚴打經濟犯罪 著力解決司法不公 (圖)
網絡反腐顯威力 須聯手司法「正規軍」 (圖)
官員財產申報制 試點有望擴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