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百村民堵錦繡大道 交通癱瘓5小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元朗大生圍村民,因不滿錦繡花園管理處禁止貨櫃車駛經錦繡大道,昨築起人牆堵塞錦繡大道,雙方一度爆發衝突,交通受阻5小時。本報記者蔣焯文 攝

 【本報訊】元朗錦繡花園管理處前日豎立路牌及安裝欄閘,禁止重型車及貨櫃車使用錦繡大道後,引起元朗大生圍村近百村民及貨櫃車司機不滿。昨晨,有貨櫃車及村民以人牆堵塞錦繡大道,導致錦繡花園對外交通一度中斷,更引發雙方居民衝突,氣氛緊張。其間有女居民不適需送院,救護車出動救人時亦受阻,需警方開路。事件擾攘逾5小時,區內交通一直癱瘓,經政府斡旋後至下午3時30分,事件才暫告平息,靜坐的大生圍村民相繼撤離。政府籲涉事各方透過法律途徑釐清使用權限,並建議在繁忙時間禁止貨櫃車行駛,長遠擬建新路解決問題。

 錦繡花園管業處以錦繡大道業權屬於錦繡花園為由,前日豎立路牌及安裝欄閘,禁止貨櫃車及重型車輛通過,要求這些車輛改行啤酒屋徑往橫壆街入大生圍。由於措施實施當日為星期天,車流稀疏,未有不愉快事件發生。

一拖頭被截 2拖頭聲援

 昨日早上,有多輛貨櫃車駛至閘前欲進入錦繡大道被阻,先後調頭離開。至昨晨9時45分,一輛貨櫃拖頭駛至被截,司機拒絕倒車離去,接著再有2輛拖頭駛至聲援,堵塞錦繡大道與錦壆路十字路口,導致交通阻塞。初時,錦繡花園內車輛可轉左入錦壆路出市區,其後,連該位置亦有貨櫃車堵塞,以致錦繡花園對開交通中斷,引起居民不滿群起抗議,並與在場貨櫃車司機對罵,氣氛緊張,警員到場調解,貨櫃車仍拒絕駛走。

居民步行外出 一婦暈倒

 其間,錦繡花園救護站有救護車接報前往救人,亦因事件受阻,須警員協助開路離開。至上午10時許,錦繡花園管理處接受警方勸諭,開閘讓3輛貨櫃車通過,但交通恢復僅5分鐘,即有10多名大生圍長者村民帶同椅子,一字排開坐下堵塞通道,令錦繡花園出入交通再度癱瘓逾2小時,其間居民要沿錦繡大道步行出青山公路迴旋處乘搭h巴,一名女居民因此不適暈倒送院。

民政官鄉會主席到場游說

 元朗民政事務專員楊德強及運輸署助理署長羅鳳屏到現場視察,勸喻村民保持冷靜,至下午3時30分,新田鄉鄉事委員會主席文富穩到場游說,堵塞錦繡大道的村民接受勸諭離去,令錦繡大道恢復通車。文富穩表示,村民已釋出善意,期望錦繡花園方面盡快取消禁止貨櫃車進入的措施。

相關新聞
期權禍水北侵 內地富豪慘蝕 (圖)
手機亂「跳網」 枉交7萬漫遊費 (圖)
先施突裁30人 推3日無薪假 (圖)
將軍澳線「開叉」 康城站年中通車 (圖)
萬人團首批抵台 掃光「故宮」紀念品 (圖)
美再泵1220億 助小企紓困 (圖)
來華投資 首二月劇降2成6 (圖)
朝總理今訪華 揭幕「中朝友好年」 (圖)
民意支持度 穗滬市長居首 (圖)
千人軍樂隊 負責大閱兵奏樂 (圖)
內地送港澳司法文書 可用電郵 (圖)
台軍防務定調:不開第一槍 (圖)
百村民堵錦繡大道 交通癱瘓5小時 (圖)
湯盈盈醉駕輕判社服令 (圖)
琪寶供應未註冊糖尿藥 (圖)
資金回流 港股5日升1600點 (圖)
奧獸父自認撒旦 最多僅判囚15年 (圖)
4韓旅行團友也門橫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