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病翁疑厭世 跳橋掛樹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消防員攀上山坡,將跳橋自殺掛在樹椏上的老翁救下送院。

 【本報訊】牛池灣新清水灣道全港最高一條行車天橋昨發生跳橋自殺事件,一名老翁疑因不堪病魔折磨厭世,在家留下一封遺書後,獨自走到天橋上跨欄躍下,插水式飛墮逾100米下橋底,一度掛在山坡一棵4米高大樹的樹椏上,需由消防員救起,送院證實重傷死亡。

 跳橋掛屍樹椏的男死者梁×全(78歲),警方事後根據其身份證聯絡到家人,並在家中發現一封遺書,內容雖無透露真正尋死原因,但因年邁體弱多病,過去曾透露有尋死念頭,因而不排除他因病厭世,亦不想連累家人而選擇跳橋自殺。

港最高行車天橋 成自殺「勝地」

 現場為牛池灣新清水灣道順利紀律部隊宿舍對開的一段行車天橋,天橋橫跨新清水灣道,與橋底行車道相距逾100米,是全港目前最高的行車天橋,惟與汀九橋和青馬大橋一樣,均被視作跳橋自殺勝地,過往已發生多宗類似的跳橋自殺個案。

 昨午12時20分,有人發現一名老翁在上址行車天橋上徘徊,不久即見他跨過圍欄,插水式直墮落橋底,立即報警。警員與消防員到達橋底新清水灣道搜索,迅在路旁通往坪石h方向山坡上一棵4米高大樹上,發現一名老翁整個人擱在樹椏上,即利用鋼梯將其救下,並急送聯合醫院搶救,惜終告傷重不治。

 警員封鎖現場調查蒐證,在行車天橋上的路旁撿獲一個膠袋,內有相信屬於死者的一個水樽、一盒藥丸外,還有一個銀包和身份證等物件。警員隨即根據死者資料追查身世,並與其家人取得聯絡,認為案件無可疑,列作自殺案處理。

相關新聞
跨境物流重災 4千貨車停運 (圖)
7大困擾兼遇海嘯 月入3萬縮成8千 (圖)
當初包二奶 如今變散工
專家:統一收費實施難 (圖)
注射淨水標錯籤 公院懵然用3月 (圖)
食衛局設組檢討藥物監管制 (圖)
診所派逾期咳水 疑涉人為疏忽 (圖)
分科診所派藥流程
大塚產品多元 寶礦力最馳名
蝕建單軌鐵路 活化啟德觀塘 (圖)
專家:遷貨物裝卸區一舉多得 (圖)
斥資20億 三管齊下淨化明渠 (圖)
三招根治明渠污染 (圖)
七彩污水渠 臭名遠播 (圖)
積金戶口已取消 老教授仍獲注資 (圖)
一筆過強積金注款資格
離港逾年綜援免問 回流港商「鷁鞳v (圖)
跨區工作基層人士 促放寬交津
百貨公司吸客 推性感內衣展 (圖)
商場設立兒童月 吸引父母破慳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