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肥媽狠批香港樂壇 千篇一律 歌手質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進、肥媽、黎彼得、向雪懷出席專題研討會。

 【本報訊】(記者 李思穎)「2009香港音樂匯展」舉行專業研討會,將探討「香港音樂業是否救不了?」各嘉賓分成正反方對辯,正方成員有梁漢文和唱片廣播業界的何哲圖、張文新、陳輝虹,反方成員包括肥姐瑪利亞、李進和填詞人黎彼得,向雪懷,辯論過程中以肥媽表現最激,她狠批現時部分歌手質素差,唱歌走音、忘記歌詞,連基本功都做不好,唱腔是千篇一律,令人無法分辨。

 肥媽先批評現時作曲填詞人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個,是否在玩小圈子,難怪旁邊的黎彼得和向雪懷無得「撈」,現時歌手的唱腔離不開王菲腔、假音和Rap,歌手唱法千篇一律,很難分辨是誰唱。肥媽激動地說:「你咁唱益鬻琚B葉麗儀、陳潔靈,我們登台次數多到想不到,而家邊個歌手現場可以即時執生,能夠沒樂隊也可以演唱,莫說基本的專業也做不到,連自己的歌也會走音和忘記歌詞,最過分是有次請歌手與自己登台,對方竟連咪嘴用的唱片也沒帶要即場找人買,你叫我點服而家的歌手?樹大有枯枝,族大有乞兒,點偶像都好,起碼唱自己的歌不走音記到歌詞,做好自己,你唱到咁,肯下載你的歌都畀面你!」

 梁漢文支持香港樂壇有得救,希望從辯論中發掘到有助唱片業新方法,有說歌手走音,又有負面新聞,如何將樂壇做好?梁漢文表示娛樂圈一直都有負面新聞,可能近日堆在一起發生,令人覺得越來越厲害,當然歌手要負責任,亦希望大家不要把事件寫得太壞,不然會顯得更嚴重,自己希望負面新聞早日擊退,有新鮮事情來沖喜樂壇,我都努力去沖喜,但不只是個人喜事,樂壇有hit歌都是喜事。

相關新聞
徐克提示 青霞復出宜低調 (圖)
「求情信」簽署打指模 阿倫「救」契仔盡力而為 (圖)
時裝店試衫忘記脫下 容祖兒險犯盜竊罪 (圖)
娛樂圈是個壓力煲 阿詩盼拉傅穎一把 (圖)
梁詠琪避狗仔 今後拍拖不公開 (圖)
《東張西望》吐故納新 陳倩揚「愈忙愈有機」 (圖)
林建岳:處罰會分輕重 (圖)
肥媽狠批香港樂壇 千篇一律 歌手質差 (圖)
《品香飯店》演員訪老 萬綺雯由媽咪帶路 (圖)
謝天華 湯盈盈合作 宣傳切勿酒後駕駛 (圖)
莫鎮賢推出新專輯 鄺美雲贈予八達通 (圖)
傳媒最重要有話題 志雲「飯局」最叻催淚 (圖)
古天樂嗜好收藏玩偶 真人比例公仔達57件 (圖)
衛蘭自問以前麻木 對妹妹「睇漏眼」 (圖)
Coldplay既酷又好玩 萬人盡興 (圖)
脫戒指向前看 紀香不抗拒再婚
加盟《成都,我愛你》 鄭雨盛身兼兩職 (圖)
U2魯營個唱 門票不足一小時售罄 (圖)
故劍重逢 (圖)
終於曝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