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Coldplay既酷又好玩 萬人盡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表演中段,「酷玩四子」突然跑到山頂位,令觀眾情緒高漲。

 【本報訊】若以唱片銷量、得獎數量以至人氣來作考量,稱英國搖滾四人組Coldplay為近十年最成功的第一天團,絕對沒有半點誇張。這四位熱愛音樂大男孩,前晚降臨大嶼山亞洲博覽館舉行其最新巡演的香港分站,運用多種技巧演繹了廿多首新舊名曲,最終在接近兩小時裡讓逾萬名觀眾興奮莫明。和三年前那場相比,Coldplay一如其名貫徹「又酷又好玩」的觀感,為觀眾帶來頂級官能享受。

 雖然最昂貴的門票接近千元,但以Coldplay的全球知名度與地位,識貨樂迷絕不介意以此代價觀賞「The Viva La Vida Tour」的香港站演出,尤其三年前早被「Twisted Logic Tour」震撼心靈的忠實Fans。所以未到他們上台之前,整個亞博館已被觀眾塞滿,像T恤等紀念品更在開場前幾乎被掃清,連同逾萬人入場實為近年難得一見的奇觀。

巨幕按歌曲主題換畫

 比起普遍外星的「洋多華少」觀眾情況,Coldplay能讓如此多香港樂迷進場,證明他們受到相當程度的追捧,跟其唱片銷量一樣。經過反應頗佳、具有相當資歷的暖場嘉賓Mercury Rev後,到晚上9時20分戲肉正式現身,令人記憶猶新是開始前所播放的強勁音樂,負責拖地的工作人員會隨節奏起舞,令人們的觀賞焦點稍為熱身。播過大碟的起首純音樂《Life in Technicolor》後,由主音兼領袖Chris Martin率領其他隊員先演繹大碟的首隻單曲《Violet Hill》,配合和唱片封面一樣的著名油畫巨幕背景,隨即投入到這張被譽為完成度極高的08年大作世界裡。

 接著「酷玩」一連玩了三首舊歌,在《In My Place》時把「香港」融入歌詞裡,觀眾聽後立即狂叫起來,而樂隊成名作《Yellow》還從天而降了多個大氣球,觀眾和四子齊齊玩,令全場氣氛極佳。到《Glass of Water》,共五個猶像燈泡的巨球突然出現,把台上場面與電腦效果糅合起來,可觀性甚佳。唱過《Strawberry Swing》後,四人跑到舞台右邊的伸延部分,以電子鼓等組成小樂隊唱跳舞版的《Talk》,其後Chris盡情展示其彈琴技藝,把《The Hardest Part》發揮得淋漓盡致。

全場觀眾齊齊wow

 把全場所有人弄得最為興奮,當然是響起《Viva La Vida》的弦樂前奏,拍手尖叫此起彼落,樂迷還跟著Chris不停發出wow聲,果然是08年最受歡迎之單曲。臨安歌前,四人突然離台繞場半周,原來是走到「山頂位」的小舞台大玩Unplugged,Chris既吹口琴又彈迷你電子琴,鼓手Will Champion還唱出專為這次巡演而作的《Death Will Never Conquer》,令他們周圍的觀眾無不立即舉機瘋狂影相。

 當成員消失於眼前時,場內播著教人血脈沸騰的《Viva La Vida》混音版本,不一會即進入一連兩個安歌部分。甫唱完人所共知的《Politik》後,便是去年另一受注目單曲《Lovers In Japan》,Chris拿起日式紙傘高歌,跟巨幕的日本黑白片甚為匹配。

 到第二次安歌,Chris脫去外套自彈自唱《The Scientist》,再和隊友合演《Life In Technicolor 2》和《The Escapist》,便為接近滿分的這晚圓滿落幕。

■文、部分攝影:哈樂

相關新聞
徐克提示 青霞復出宜低調 (圖)
「求情信」簽署打指模 阿倫「救」契仔盡力而為 (圖)
時裝店試衫忘記脫下 容祖兒險犯盜竊罪 (圖)
娛樂圈是個壓力煲 阿詩盼拉傅穎一把 (圖)
梁詠琪避狗仔 今後拍拖不公開 (圖)
《東張西望》吐故納新 陳倩揚「愈忙愈有機」 (圖)
林建岳:處罰會分輕重 (圖)
肥媽狠批香港樂壇 千篇一律 歌手質差 (圖)
《品香飯店》演員訪老 萬綺雯由媽咪帶路 (圖)
謝天華 湯盈盈合作 宣傳切勿酒後駕駛 (圖)
莫鎮賢推出新專輯 鄺美雲贈予八達通 (圖)
傳媒最重要有話題 志雲「飯局」最叻催淚 (圖)
古天樂嗜好收藏玩偶 真人比例公仔達57件 (圖)
衛蘭自問以前麻木 對妹妹「睇漏眼」 (圖)
Coldplay既酷又好玩 萬人盡興 (圖)
脫戒指向前看 紀香不抗拒再婚
加盟《成都,我愛你》 鄭雨盛身兼兩職 (圖)
U2魯營個唱 門票不足一小時售罄 (圖)
故劍重逢 (圖)
終於曝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