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藏吧解思鄉之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藏民拉起曼陀琴一展歌喉。

 很多到過西藏的人都忘不了在西藏的經歷,希望能在城市中重新感受那種感覺,所以藏吧便應運而生。喜馬拉雅吧成立已1年多,其中一位老闆龍珠是湖南人。談到為何開設藏吧,他說他們都很喜歡西藏文化,剛好有個西藏的朋友覺得應該有個這樣的地方,於是幾個人一拍即合。整個店都是由他親手設計,外形模仿布達拉宮,室內則是香格里拉民居的風格。

 藏吧裡提供藏餐,店裡的店員也多來自西藏,晚上更會有店員拉曼陀琴、唱歌,甚至還和顧客一起跳鍋莊舞。店裡的生意不錯,很多到過西藏的人都喜歡那裡的感覺,又或籌劃下次入藏的計劃。

 龍珠也表示,店裡提供藏餐藏酒藏茶外,也有提供西餐洋酒,另外也有花生米、涼拌黃瓜等普通小吃。除了地道的藏菜有兩個西藏廚師之外,其他的廚師都是外地人,經營管理的也不是西藏人。他說,上海也有過藏吧,是西藏人開的,但是經營得不好。他認為,西藏人並不擅經營,所以這種文化傳播的方式,應該由西藏人和城市人一起進行。

相關新聞
西藏風吹遍神州 雪域清泉滋潤都市 (2009-03-28) (圖)
藏飾店愈開愈多 (2009-03-28) (圖)
藏吧解思鄉之苦 (2009-03-28) (圖)
漢藏通婚心相印 (2009-03-28) (圖)
藏吧 (2009-03-28) (圖)
優美景色 (2009-03-28) (圖)
《藏地密碼》 (2009-03-28) (圖)
海嘯洶湧 秀場急凍 新晉港模轉戰內地求生 (2009-03-14) (圖)
作好定位 不必盲目降價 (2009-03-14) (圖)
模特專業 入行宜先三思 (2009-03-14) (圖)
港模氣質 在平面廣告佔優 (2009-03-14) (圖)
親身體驗公共藝術 坐電車跨界遊中西區 (2009-03-07) (圖)
市道差都要搞藝術 (2009-03-07) (圖)
中西區舊貌難再睹 (2009-03-07) (圖)
「電車時光」 (2009-03-07) (圖)
延伸閱讀 (2009-03-07)
後記:齊來參與 (2009-03-07) (圖)
別矣 牛頭角下h 牛叔牛嬸聚首訴離情 (2009-02-28) (圖)
《感人肺腑大盆菜》 (2009-02-28) (圖)
《時令鹹蛋蒸格餅》 (2009-02-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