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緣華協盃決賽 修頓默哀一分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余國森(左起)、黃文偉等上世紀球星在華協盃決賽前為林尚義默哀。本報記者潘志南 攝

 【本報訊】(記者 潘志南、植植、李思穎)本港足球名宿、著名足球評述員林尚義昨日病逝。他在足球員年代曾經獲得過亞運足球金牌,八、九十代則在電台和電視台擔任足球評述員,深受球迷歡迎;亦在《古惑仔》系列電影中扮演牧師。

 昨晚在灣仔修頓球場舉行的「92周年華協盃」小型足球盃決賽,林尚義亦在邀請隊球員名單之中。由於他的去世,賽會臨時舉行了悼念儀式,全場默哀一分鐘。

梁孔德盼周末賽前悼念

 香港足總主席梁孔德就透露,林尚儀曾效力過的東方和傑志二支球隊,在本周末都有比賽,屆時希望能舉行一個簡單的悼念儀式。他認為「阿叔」的足球評述夠權威,等同評賽馬的董驃一樣有地位,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阿Cap」高保強談到,他在3天前曾探訪過「阿叔」,這突如其來的死訊,讓他憶起2人同在東方和傑志效力時,他和林尚義分別擔任正、副隊長,共同率領球隊奪得雙料冠軍。

 前精工教練陳輝洪談起林尚義,「難忘的是在1958年日本亞運足球決賽,代表『中華民國』對韓國,開賽十多分鐘『豲翩z(林尚義)便領紅牌出場,但仍在10人應戰下險勝對手3:2奪得金牌。」

 前星島領隊伍忠曾建議「豲翩v寫一本自傳,但他坦言在球圈所知的事太多,寫自傳怕會得罪太多朋友而婉拒。

克勤聞訊愕然 謝天華表惋惜

 在電視節目中多次與林尚義合作的李克勤,對於「阿叔」突然離世,感到十分愕然和惋惜,其他便不想多講。

 林尚義從足球圈威到電影圈,1992年開始先後參演過數十部電影,演牧師和差人角色最為突出,令人印象深刻。曾和林尚義合作《古惑仔》系列的「Laughing哥」謝天華,昨日在電話中表示:「阿叔份人好風趣、幽默,我細細個都有聽佢講波,今日隊膝q聽到佢去驉A都覺得好可惜。」

相關新聞
電盈突豪派息李澤楷袋25億 (圖)
電盈兩大股東獲發股息
掏空公司 營運恐有問題
李澤楷堅稱私化為股東好
學者建議證監修例 堵塞漏洞 (圖)
「阿叔講波」成絕響 林尚義病逝 (圖)
林尚義個人資料
無緣華協盃決賽 修頓默哀一分鐘 (圖)
合作框架協議 粵港年內簽署 (圖)
未來3月走訪珠三角9市 (圖)
熊市來「牛團」 汪洋感鼓舞
關注在粵台商 促多贏合作
唐唐做信鴿 代特首傳感謝信
當局撥9300萬 助生科商業化 (圖)
財爺感謝議員 支持預算案
陳振聰忽轉 欲召專家驗筆跡 (圖)
臨陣易角 陳方陣營策略模糊
王廷歆加入爭產理據受質疑
涉披露虛假資料造市 黃河實業總裁被刑控 (圖)
港人免簽遊俄 最長留14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