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藥劑師:濫服特敏福可致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執業藥劑師協會警告市民,切勿濫服「特敏福」和「樂感清」,以免出現抗藥性。 本報記者嚴敏慧 攝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郝君兒)香港執業藥劑師協會呼籲,市民勿自行購買抗流感藥「特敏福」和「樂感清」,以免出現抗藥性,屆時將無藥可醫。有私家醫生透露,一直被指未能防禦豬流感的流感針,近日出現市民接種潮,反映市民在疫症逐步升級的情況下,已出現非理性的恐慌情緒。

500藥房設站解答流感查詢

 香港執業藥劑師協會昨日起,在全港逾9成、即500間藥房設置「流感諮詢站」,安排藥劑師免費解答市民就豬流感的查詢。協會會長鄭綺雯表示,流感與豬流感症狀相似,同為流鼻水、發燒,市民較難分辨,若只自行購買成藥服用,可令病情惡化及在社區擴散。

「樂感清」可引致氣管收縮

 鄭綺雯表示,自爆發豬流感後,自行到藥房查詢及購買抗流感藥「特敏福」和「樂感清」的人數增加,強調兩者均由醫生處方才能購買。不當服用「特敏福」可導致腹痛及嘔吐,甚至產生幻覺或可致死亡的嚴重過敏;「樂感清」亦可引致氣管收縮。她警告,抗流感藥為現時唯一可治療豬流感藥物,胡亂服食至病毒變種出現抗藥性,屆時將無藥可醫。

相關新聞
港徵調度假村擬作隔離中心 (圖)
港府最新防控豬流感措施
港再有4人懷疑染疫
特首呼籲齊心合力全民抗疫
袁國勇:現階段死亡率不高
2.5萬口罩一日清 藥房擬限售 (圖)
藥劑師:濫服特敏福可致命 (圖)
三地視頻會議 商攜手抗疫
訪港旅客日內須申報健康
一簽多行谷旺跨境培訓投資 (圖)
快速客運專線開通 過境免下車
商務客來港睇展覽 擬每周一次 (圖)
商場斥800萬宣傳 吸內地豪客
深港旅遊趨同城化 催生商場直通巴
麻醉劑混鹽水 輝瑞自行回收 (圖)
藏未登記丸仔 洋醫停牌兩月 (圖)
富善h墮電梯 保養商被控
秀身堂綠藻素 疑含致癌西藥 (圖)
貪平深圳植髮 貼錢買難受 (圖)
獲《蘋果》賠款顧明均140萬賑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