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藏未登記丸仔 洋醫停牌兩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外籍醫生Walker Brian Follett因藏有大量危險藥物未登記,昨日出席醫務聆訊,被判停牌兩個月。

 【本報訊】(記者 羅敬文)有外籍診所醫生前年被發現藏有12,000粒未有登記的危險藥物,香港醫務委員會昨日聆訊時發現,涉案醫生竟在兩年內向1名女病人提供7,300粒美沙酮藥片,但因未有證據顯示處方時並不適當。醫務委員會嚴重關注事件,提醒有潛在濫開藥物的風險,裁定醫生須為未登記藥物停牌兩個月。

 衛生署前年7月的巡查行動發現,外籍醫生Walker Brian Follett的診所藏有12,000粒未有登記的危險藥物,其中4款藥物錯誤登記,另6款則未有登記。東區裁判法院去年裁定涉案醫生違反《危險藥物條例》,被判罰2萬元。醫務委員會昨日就事件聆訊,並多番強調醫生須正確登記危險藥物,否則容易出現濫開情況。

揭兩年處方逾7千粒美沙酮

 涉案醫生代表律師承認未有做好監管責任,確保護士正確登記涉及的危險藥物。聆訊期間亦援引多封信件力證被告富有經驗和專業。不過,聆訊時發現被告於2005年7月起的兩年內,向同1名女病人處方7,300粒美沙酮藥片,每粒0.5微克。代表律師解釋是協助女病人戒毒,並指每天處方50微克美沙酮,份量並不算高。

 醫委會主席麥列菲菲表示,醫生未有登記或錯誤登記大量危險藥物,形容事件值得「嚴重關注」,提醒會容易出現濫開藥物的風險,但事件上未有證據顯示醫生處方時有濫開藥物。麥列菲菲表示,被告因錯誤登記4款藥物被判停牌1個月、因沒有登記6款藥物被判停牌2個月,考慮到被告合作,判罰將同期執行。

相關新聞
港徵調度假村擬作隔離中心 (圖)
港府最新防控豬流感措施
港再有4人懷疑染疫
特首呼籲齊心合力全民抗疫
袁國勇:現階段死亡率不高
2.5萬口罩一日清 藥房擬限售 (圖)
藥劑師:濫服特敏福可致命 (圖)
三地視頻會議 商攜手抗疫
訪港旅客日內須申報健康
一簽多行谷旺跨境培訓投資 (圖)
快速客運專線開通 過境免下車
商務客來港睇展覽 擬每周一次 (圖)
商場斥800萬宣傳 吸內地豪客
深港旅遊趨同城化 催生商場直通巴
麻醉劑混鹽水 輝瑞自行回收 (圖)
藏未登記丸仔 洋醫停牌兩月 (圖)
富善h墮電梯 保養商被控
秀身堂綠藻素 疑含致癌西藥 (圖)
貪平深圳植髮 貼錢買難受 (圖)
獲《蘋果》賠款顧明均140萬賑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