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富善h墮電梯 保養商被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9]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譚靜雯)大埔富善h升降機下墮事故,引起社會關注。機電工程署表示,富善h善雅樓升降機7條鋼纜折斷,導致飛墜井坑事件,律政司決定控告保養商蒂森克虜伯電梯(香港)有限公司未有按規定監督和進行保養維修兩項控罪,案件6月1日在沙田裁判法院審理。機電署發言人稱,任何人士違反升降機及自動梯(安全)條例(香港法例第327章),包括未有監督該升降機的保養及維修工程,以及未有按照升降機及自動梯(安全)條例的規定進行保養及維修該升降機,一經定罪,每項控罪最高可以判罰款5千元及監禁6個月。蒂森克虜伯對於機電署的法律指控感到意外,指將安排一切必須的行動作辯護。

 去年10月25日,大埔富善h善雅樓一部升降機,由14樓急墜至嚴重損毀。當時一名婦人在善雅樓高層擬乘電梯落樓,途中聽到怪聲響,至14樓升降機門自動打開,婦人中途走出電梯,及後突聞墮物撞擊巨響,幸沒有造成傷亡。

 蒂森克虜伯電梯(香港)董事總經理莊明德表示,本月27日已接獲裁判法院發出的傳票。他說,善雅樓的升降機意外並沒有導致任何傷亡,又指事故發生後,一直與機電署充分合作調查事件起因。他又說,蒂森克虜伯聘請的獨立顧問調查結果顯示,事故起因並不涉及蒂森克虜伯的保養工作,對於機電署的法律指控感到意外,指會安排一切必須的行動作辯護。

 另方面,為確保公眾安全,機電工程署早前派員全面覆檢全港39個「租者置其屋計劃」屋h,合共1,404部升降機,有關檢查於上月底完成,確認全部升降機運作安全。

相關新聞
港徵調度假村擬作隔離中心 (圖)
港府最新防控豬流感措施
港再有4人懷疑染疫
特首呼籲齊心合力全民抗疫
袁國勇:現階段死亡率不高
2.5萬口罩一日清 藥房擬限售 (圖)
藥劑師:濫服特敏福可致命 (圖)
三地視頻會議 商攜手抗疫
訪港旅客日內須申報健康
一簽多行谷旺跨境培訓投資 (圖)
快速客運專線開通 過境免下車
商務客來港睇展覽 擬每周一次 (圖)
商場斥800萬宣傳 吸內地豪客
深港旅遊趨同城化 催生商場直通巴
麻醉劑混鹽水 輝瑞自行回收 (圖)
藏未登記丸仔 洋醫停牌兩月 (圖)
富善h墮電梯 保養商被控
秀身堂綠藻素 疑含致癌西藥 (圖)
貪平深圳植髮 貼錢買難受 (圖)
獲《蘋果》賠款顧明均140萬賑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