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流感潮 康宏看好日圓黃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30]     我要評論

 【本報訊】康宏理財昨發表報告指出,在豬流感的陰霾下,該公司看好被視為具避險功能的日圓。同時,回顧過往疫症爆發時,表現最理想的投資產品主要包括政府國債、黃金相關的投資產品及大型生物科技醫療股份,今次豬流感的爆發或會讓歷史重演,建議投資者採取把資金分布於不同的地區之中,以分散風險。

 首先,該行指出,在匯市方面,由於豬流感的出現增加投資者的避險情緒,傳統上,美元與日圓均為市場首選的避險貨幣;但由於美國較鄰近墨西哥,其經濟表現會較易受到衝擊,利淡美元的走勢;相反,日本就存在著地域上的優勢,預料投資者將傾向持有日圓,為其匯價帶來支持。

 股市方面,康宏理財指出,市民的外出意慾將會因疫症爆發而大幅下降,娛樂、航空及酒店業的業務定必受到嚴重負面影響,特別是在疫區之中的相關股份,股價下行風險將大幅增加。

 該公司又指,從2003年的沙士事件中反映,當大型疫症爆發之時,表現最理想的投資產品包括政府國債、黃金相關的投資產品及大型生物科技醫療股份,今次豬流感的爆發或會讓歷史重演。

藥業股短線利好

 但該行指出,消費者在儲有大量的藥物及保健產品之後,將會在一段相對較長的時間內,不再購入相關的產品,令藥業股的營業額無以為繼。

 康宏理財又指,由於暫時未能確定豬流感的蔓延情況,為了分散風險,投資者不宜將全部資金集中於某一兩個國家,而是採取「環球資產管理策略」,把資金分布於不同的地區之中。

 康宏理財並不建議投資單一市場的墨西哥股票基金,但對於看好拉丁美洲市場的投資者,該公司認為利用較溫和的手法,透過BRIC基金去涉足這個市場會較為合適。

相關新聞
沿海省外貿重創 中西部環渤崛起 (圖)
31省市自治區首季GDP增速排名 (圖)
中央領導巡迴打氣 調研魯粵蘇 鼓勁前三甲
全球能源需求下跌 山西負增8.1%包尾 (圖)
振內需高投資 支撐高增長 (圖)
港股升401點 再逼萬五關 (圖)
內房股急升
航空股勁彈
招行首季少賺33% 永隆轉盈 (圖)
招行首季業績 (圖)
電盈董事總酬金跌 李澤楷連續2年不支薪 (圖)
流感潮 康宏看好日圓黃金
中鐵首季純利增86% (圖)
畢馬威:中國外包不容小覷 (圖)
港會計師樓加盟內地 創同業合作先例
中鐵建全年多賺58%至36億 (圖)
中材擬10億增持天山A股
平保:法巴收購損富通股東權益 (圖)
創興銀行:首季息差有改善 (圖)
德勤:全球69%大鋼企擬併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