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鐵建全年多賺58%至36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國瑞表示,會加大海外經營力度。資料圖片

 【本報訊】中國鐵建(1186)公布,2008年全年及09年首季業績均錄得增長。該公司去年全年股東應佔溢利為36.4億元人民幣(下同),較07年上升58.4%,每股盈利0.3242元,派末期息0.1元。而2009年首季,中鐵建股東應佔溢利9.45億元,同比增長33.86%,每股盈利0.08元。

 2008年全年,該公司工程承包業務板塊的收入約為2100億元,同比增長23.3%;新簽合同額為人民幣3990億元,佔全部新簽合同額的94.3%,較2007年增長50.2%。其中,鐵路市場的新簽合同額增幅較大,達2541億元,約佔年度新簽合同總額的60.1%;公路項目新簽合同額為616億元,佔年度新簽合同總額的14.6%。海外業務方面,營業收入達172.02億元,佔營業收入總額的7.8%。

首季淨利潤9.5億增34%

 對於09年的發展,董事長李國瑞表示,09年公司將抓住鐵路市場大發展的機遇,繼續擴大公司鐵路業務規模,並進一步優化產業結構,提高創效板塊對經濟效益的貢獻比重,此外,還會繼續加大海外經營力度,實現海外業務的更大發展。

 2009年第一季度,中鐵建營業收入為513.31萬元,較去年同期上升56.08%;淨利潤為人民幣9.4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34.12%。截至09年1月至3月份的新簽合同額達1278億元,增長73.66%,其中海外新簽合同額達280.27億元。

相關新聞
沿海省外貿重創 中西部環渤崛起 (圖)
31省市自治區首季GDP增速排名 (圖)
中央領導巡迴打氣 調研魯粵蘇 鼓勁前三甲
全球能源需求下跌 山西負增8.1%包尾 (圖)
振內需高投資 支撐高增長 (圖)
港股升401點 再逼萬五關 (圖)
內房股急升
航空股勁彈
招行首季少賺33% 永隆轉盈 (圖)
招行首季業績 (圖)
電盈董事總酬金跌 李澤楷連續2年不支薪 (圖)
流感潮 康宏看好日圓黃金
中鐵首季純利增86% (圖)
畢馬威:中國外包不容小覷 (圖)
港會計師樓加盟內地 創同業合作先例
中鐵建全年多賺58%至36億 (圖)
中材擬10億增持天山A股
平保:法巴收購損富通股東權益 (圖)
創興銀行:首季息差有改善 (圖)
德勤:全球69%大鋼企擬併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