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畢馬威:中國外包不容小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Gary Matuszak(中)指出,到2012年,全球IT產業外包市場規模有望達到1萬億美元,中國外包市場未來發展勢頭不容小覷。 本報記者顏茜 攝

 【本報訊】 (記者 顏茜) 畢馬威最新研究報告「晨曦初現—中國在全球外包服務中的新角色」指出,到2012年,全球IT產業外包市場規模有望達到1萬億元(美元,下同),而現階段IT和IT類服務佔中國出口額的比例僅3%,遠低於印度的26%,中國此外包市場正處於萌芽期,在規模龐大的全球離岸外包市場中,可謂滄海一粟,未來發展勢頭不容小覷。

 中國IT服務外包增長勢頭強勁,今年頭三個月,南京市離岸IT服務外包金額按年增長80%至3.5億元。畢馬威信息技術諮詢全球主管合夥人查瑋亮指出,內地的IT和金融服務外包(BPO)市場規模到2010年將達206億元,較2006年的105億元翻近一番。全球IT產業外包市場中,印度排名首位,中國及馬來西亞緊隨其後。至於何時中國可趕超印度,查瑋亮引述中央政府財經高層消息指,預計到2015年中國IT產業外包市場規模可追平印度,屆時市場規模將達700-900億元,此後中國及印度將彼此維持交替趕超。

海嘯衝擊下今年料單位增

 金融海嘯衝擊下IT產業亦難獨善其身,今年首季全球IT產業收縮9%,發達國家跌幅更達12%。畢馬威全球信息、通訊和娛樂業主管合夥人Gary Matuszak指出,全球IT產業現正觸底,中國經濟表現跑贏全球,其IT產業更將率先全球反彈,今年有望錄得單位數字正增長,無礙IT產業外包發展。

 中國IT產業外包主要市場在亞洲,有利其應對危機,查瑋亮指出,中國服務外包公司在日本、韓國等區域市場佔有率高於印度,印度的海外市場集中在歐美,故危機爆發後,印度服務外包業務在惡化,而中國抵抗力更為強勁,故印度正積極於內地設公司,謀求藉此打進亞洲市場。 

相關新聞
沿海省外貿重創 中西部環渤崛起 (圖)
31省市自治區首季GDP增速排名 (圖)
中央領導巡迴打氣 調研魯粵蘇 鼓勁前三甲
全球能源需求下跌 山西負增8.1%包尾 (圖)
振內需高投資 支撐高增長 (圖)
港股升401點 再逼萬五關 (圖)
內房股急升
航空股勁彈
招行首季少賺33% 永隆轉盈 (圖)
招行首季業績 (圖)
電盈董事總酬金跌 李澤楷連續2年不支薪 (圖)
流感潮 康宏看好日圓黃金
中鐵首季純利增86% (圖)
畢馬威:中國外包不容小覷 (圖)
港會計師樓加盟內地 創同業合作先例
中鐵建全年多賺58%至36億 (圖)
中材擬10億增持天山A股
平保:法巴收購損富通股東權益 (圖)
創興銀行:首季息差有改善 (圖)
德勤:全球69%大鋼企擬併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